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举行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房产药品投诉成热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23:05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广州市英雄广场举行消费维权活动,市民正向市消委会投诉。程景伟摄

  中新网广州3月15日电(吴敏平谢平江程景伟)由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州消费者委员会、广州工商行政管理局越秀分局及越秀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消费与服务——201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今天在中山三路英雄广场举行。这次宣传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全市各区的市民到场咨询、投诉,其中房产、食品药品安全、旅游服务等方面成为本次宣传活动市民投诉的热点。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有关食品药品安全以及房产投诉方面的摊位,可以说是门庭若市。在白云区远景路购买了一家商铺的张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了宣传活动现场,在得知记者采访意图时,他立刻大吐苦水:“我的商铺是在2000年的时候预购,但是在刚买下来以后就变成了"烂尾楼",一直到2006年才开始重新建。谁知道在2009年建成后,我们的商铺门面却由原本的8米长缩短成了4米。当我们拿着合同找开发商理论的时候,他们说已经通过了规划局的认可,变更原来规划,我们的实用面积也从原来的75%一下子只剩下了60%。”

  他表示,开发商还没有通知业主就变更了原本规划,是不合程序的,“要变更规划就必须开听证会,还要跟我们这些业主商量啊,不是说你有规划局文件就行的。我们都是用真金白银把铺位买下来的,你开放商一声不吭就把我们剥削个透。所以我们一定要通过各个渠道去投诉他!”

  另外一位姓梁的70多岁老伯,购买了一家公司保健食品后,感觉疗效不如人意,但是退款无门,于是特意来到了活动现场对该商家进行投诉。“我在2006年花了1万多元在一家保健食品公司买了数十盒保健食品,但是由于怕一次性把它们都取回家去吃不完容易过期,于是就寄存在商家那边。但是吃了几次发现对我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于是我就想把它们退掉,谁知商家只同意我们半价退款,于是我今天就过来这边投诉了!”

  梁老伯认为,像他这样大年纪老人平时都很省吃俭用,但是事关自己的健康问题,却从来不会省钱,“现在的医药费多高啊,看一次病动辄数千元,哪个老人不想自己长寿一点?但是现在社会上很多保健用品推销的,都是通过一些不大正当的渠道向我们老人宣传,很多都在吹嘘疗效,但是相关部门就是没有去管,一些老人也很容易上当,买了回来发觉疗效不行,商家不予退款,我们就只能自认倒霉。我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力度去监管这些非法宣传的商家,不要让我们买回来以后发现疗效不行再去投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