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再次“无视”美国警告 称定居点建设继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0:32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15日电 (记者袁震宇 邓玉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说,以色列将继续在耶路撒冷等地开展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

  内塔尼亚胡是在利库德集团内部一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在回答一名议员关于当前以色列和美国紧张关系是否会影响以政府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提问时,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和其他地区的建设活动将会和过去42年一样照常进行。内阁关于10个月冻结期结束后恢复定居点建设的决定没有改变”。

  以色列内政部9日宣布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聚居区新建1600套住房。由于美国副总统拜登当时正在巴以地区访问促和,且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刚于8日晚宣布以巴双方已经同意在美国斡旋下启动间接谈判,因此以政府的这一宣布引起国际社会一片哗然,包括联合国、美国、欧盟等对以方这一决定予以强烈谴责。

  这一事件令以美关系再度蒙上阴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同内塔尼亚胡通电话,重申美方“强烈反对”扩建计划。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修建犹太人定居点。

  内塔尼亚胡去年11月宣布,以方决定在10个月内不再批准新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以期恢复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但公共设施和此前已批准的约3000套定居点房屋的建设项目继续进行,东耶路撒冷的建设活动也不受限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