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界最大家用博览会烙下“中国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0:30
  中新社长沙3月15日电(傅煜杜文建)被誉为“东方艺术瑰宝”、享有“国瓷”美誉的湖南醴陵釉下五彩瓷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经登陆,便脱颖而出,受到各国客商热捧。

  当地时间14至16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国际家庭用品博览会上,来自中国瓷城湖南醴陵的7家陶瓷企业首次获得此次展会入场券,以大量精美的醴陵釉下五彩瓷给这一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家庭用品专业博览会烙下中国印记。

  醴陵釉下五彩瓷是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瑰宝。醴陵陶瓷生产历史悠久,东汉时期即有大规模的陶瓷作坊。光绪三十年,著名文化人熊希龄在醴陵兴办湖南官立瓷业学堂、湖南瓷业公司,创造了举世闻名的釉下五彩瓷。

  这种瓷器兼备白如玉、薄如纸、明如镜、声如磬等特点,给人以清新雅丽之感,永不变色,且不含钎镉等有毒物质。其制瓷工艺继承和发扬了古长沙窑釉下五彩的特点,采用“三烧制”工艺,最后通过1390℃高温烧制而成。醴陵釉下五彩瓷以其独特品质在1915年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斩获金牌奖章。

  参展企业之一、醴陵金煌瓷艺有限公司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的系列作品在此次展会上颇受青睐,受到众多各国客商的高度赞扬。

  据参展方介绍,这些瓷品倾注了中国多名工艺和陶瓷美术大师的心血,系他们花了长达一年时间与国内一流美术类高等学府合作,并针对美国市场特点、结合釉下五彩瓷的传统工艺特点开发而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