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供销合作社:探索两岸农产品贸易常态化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0:30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今天表示,目前,大陆供销合作社已成为大陆对台农产品采购和农业合作交流的主渠道,今后大陆供销合作社与台湾有关方面的合作交流将有很大发展。

  李春生今天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底,在巩固以往对台湾成功实施水果采购的基础上,大陆供销合作社与台湾有关方面达成多项采购及合作协议,签订了约5000吨台湾水果和其他农产品采购协议,并与台方共同探讨了如何按照市场经济原则,积极探索并逐步建立两岸农产品贸易常态化机制。

  李春生说,定于3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将谋划新阶段推进改革发展蓝图,部署今后5年的工作。具体与台湾的合作与交流,将进一步落实已签署的有关协议。他称,大陆供销合作社在台湾已经具有很好的声誉,今后与台湾有关方面的合作交流将有很大发展。

  据了解,中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09年销售总额达12375.8亿元,为2004年的2.3倍;实现利润130.2亿元,是2004年的2.6倍;所有者权益1347.1亿元,是2004年的1.9倍。目前,全系统发展各类经营服务网点68万个,覆盖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行政村,兴办专业合作社近5万个,入社农民近1000万户,发展各类农产品行业协会2万余个,兴办综合服务社21万余个。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1954年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此后自1995年恢复成了以来,分别于1995年、2000年和2005年召开过三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