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茶商将组团参加广西春茶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0:30
  中新社南宁3月15日电(孙洁梁飞)第三届广西春茶节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将于3月24在广西梧州市举行,此间官方15日召开发布会透露,包括五家合作社和五家茶厂在内的多家台湾茶商届时将组团参加,而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众多茶商也都表示出参加本届春茶节的强烈意愿。

  燕剪春风雨如酥,又是一年春茶香。广西是中国大陆主要茶叶产区之一,由于广西春季回暖快,茶树萌发早,其早春绿茶更是在二月中便可上市,比华中茶区早一个多月,所以有着“中国大陆第一早春茶”之称。

  梧州农业局局长覃柱材介绍,此次春茶节首次增设台商展位,旨在吸引台商,给台商一个认识广西的过程。其中台湾南投县最为踊跃,第一个交付定金。由于展位有限,台方此次只有10家企业参展。

  覃柱材表示,台湾天福茗茶已在大陆为民众所熟知,其成功的品牌推广模式已经成为本地茶叶厂商借鉴的典范。同时,台商到梧州考察时,对当地的茶叶种植环境和优惠政策都十分感兴趣,未来希望台商能够进驻梧州,加深了台湾与广西的茶产业交流。

  此次春茶节将设216个展位,湖南、江苏、广东广州、东莞和广西昭平、柳州等地不少企业均为抱团参展。据悉,去年广西茶园面积达76万亩,干茶产量为3万吨,总产值1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