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招工难趋于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2:16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援引《中国人事报》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3月上旬对全国部分地区企业用工情况和农民工就业情况进行了重点调查,结果显示,全国部分地区部分行业的企业招工难问题趋于缓解。

  根据调查数据,截至3月10日,广东全省缺工从2月底的90万人下降到70万人,下降了18%;福建全省缺工从2月底的28万人下降到20万人,下降了29%;浙江省从2月23日到3月10日,岗位数与求职人数之比从1.5:1降为1.2:1。

  调查反映出,中西部农民工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就地就近就业人数比例上升幅度较大。以河南湖南两省为例,河南省就近转移就业人数从前几年的600多万人已增加到1100万人;湖南在省内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比2008年上升了5个百分点,达到30%。

  调查显示,市场供求间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缺工现象的地区、行业和岗位特点明显。缺工最突出的地区是“珠三角”和“闽东南”。广东全省缺工中有超过60%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市;福建全省缺工中仅泉州市就占53%。缺工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居民生活和商业服务业、建筑业。缺工的企业主要是中小企业,岗位主要是技术工种和熟练工种,用工方式主要是季节性用工。此外,招工难现象在部分待遇较低、工作生活条件不高的企业依然存在,工资水平达到1800元以上、福利待遇较好的企业基本都不缺工。

  调查还显示,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工会、妇联组织全面开展“春风行动”,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