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临终前嘱咐还善款 男子广州街头寻恩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6日02:56
李先生带着儿女在街头寻找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 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李先生带着儿女在街头寻找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 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吕斌 陈海生 实习生 宋凯欣)今年1月6日,江西宁都人黎金福为给患脊膜瘤的妻子叶七秀(曾化名刘水库)治病,带着一双儿女来穗,假借“卖儿女”之名街头募捐。记者昨日获悉,叶七秀于3月1日下午病故,临终前叮嘱丈夫,“一定要把捐款还回去”。

  曾借卖儿女募捐

  无奈妻子终离去

  农民出身的黎金福今年37岁,与妻子叶七秀育一双儿女,大女儿12岁,小儿子9岁。去年9月27日,叶七秀颈部酸痛被检查出脊膜瘤,几天后便做了手术。不料手术几天后,叶七秀出现下肢失去知觉且伤口非常疼痛。主治医生却认为手术是成功的,并安排救护车送他们回家;而黎金福则认为“完全就是医院误诊了病情,手术没成功”!

  今年1月6日,黎金福带着一双儿女出现在了下着细雨的广州街头,短短几天时间,黎金福假借“卖儿女”募集到了数千元善款。然而,当黎金福带着这笔钱回到老家医院后,叶七秀还是于3月1日下午病故。对此,黎金福认为,医院一直以消极的态度对叶七秀进行治疗,至今院方都无法写明叶七秀具体的死亡原因。

  铭记妻子未了愿

  街头派单寻恩人

  据黎金福称,叶七秀临终前把他叫到病床前叮嘱道,“我不行了,但你一定要把剩下的捐款还回去,有人比我更需要。”前晚,黎金福带着儿女再次南下广州。

  昨日上午9时许,黎金福带着戴孝的儿女站在体育西路广场前,以派发传单的形式寻找三名印象深刻的好心人。“有很多广州人给我捐了钱,但后来我把记着恩人电话的本子弄丢了,现在只记得三个人。”黎金福说,他想寻找的是,家住广州大道南的一名蒋小姐、广州电台的一名男记者和在他即将踏上回程火车时,送来善款的孙先生。

  围观市民捐钱他不收

  昨日上午,在某些单位人员的干涉下,黎金福的归还捐款行动仅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然而就在这一个多小时里,又有很多老广上前掏钱捐助,但都被黎金福极力婉拒。其中一名阿姨见黎金福如此坚决,马上从手袋中抓了一把糖果,塞进黎金福两个孩子的口袋里。

  有市民建议黎金福将剩余善款捐给慈善机构。黎金福表示,如果实在找不到恩人,将考虑这个方法,以完成妻子“帮助更多人”的遗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