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突然遭受大面积停电 政府称或与强震有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6日03:02
汽车灯光下的人物剪影。

  据新华社电 智利当地时间14日晚8时40分左右(北京时间上午7时40分左右),包括首都圣地亚哥在内的智利全国大部分地区突然大停电。

  范围广

  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说,从北端第三大区开始一直到南端第十大区,停电范围横跨2000公里,全国大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全部中断,手机通讯网络也整体瘫痪。

  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北京时间15日中午12时许发稿时,地震灾区马乌莱等地仍处于黑暗之中,这场大停电影响了全国约90%的人口。

  虽然如此,但是据当地消防部门说,他们暂时尚未接到与停电相关的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场面乱

  在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市,停电前一个多小时还是车水马龙的街道因为突然失去信号灯的指挥而陷入混乱,车辆堵得水泄不通。许多居民小区的居民自发组织起来构筑壁垒,以防止两周前的抢劫盗窃风波重现。

  与此同时,在圣地亚哥许多高层建筑的电梯里,许多人被困其中,焦急等待救援人员的救援。

  恢复慢

  经过紧急抢修,在北京时间9时左右,圣地亚哥部分地区电力开始恢复,通信也逐步恢复正常。

  截至记者发稿时,圣地亚哥各处电力逐步恢复,智利内政部长因斯佩特说,该国80%的地区已恢复电力供应。

  虽然如此,但是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承认,目前修复工作进展迟缓,当地广播也表示,智利全国范围仍有部分地区没有恢复供电,地震灾区马乌莱等地仍处于黑暗之中。

  原因杂

  谈到停电的原因,智利内政部长因斯佩特说,不能排除此次断电与2月27日大地震造成的基础设施故障有关。智利总统府秘书部部长拉鲁莱特也表示,这次大规模断电是由于特大地震后供电线路不稳定造成的。

  据记者从智利内政部得到的消息,技术人员认为此次大范围停电的主要原因是一座主要电站的第二级变电器发生了技术故障。

  现场直击

  放眼窗外,整条街道都被黑暗吞没。再走过几条街道,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几分钟后,凭借点点星光,记者渐渐在暗夜里辨识出周围物体的模糊形状。黑暗中,飞驰而过的汽车的车灯显得格外耀眼,也成为这座城市仅有的光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