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晒收入1年仅剩1780元 不敢得病快得抑郁症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6日03:12
满洪亮的账本
满洪亮的账本

  80后网友发帖晒收入1年仅剩1780元

  一年收入为4.2万元,花费4.022万。近日,百度吉林市吧一篇自称80后发的晒收支帖子引起热议。不少网友把自己的收支情况也晒了出来,并讨论起生活压力和理财方式来。

  挣的不少 剩的不多

  发帖的网友注册名为“mhl981215”。帖中介绍,从2009年春节到2010年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自己收入为42000元,花费40220元。“算下来今年共攒了1780元,不够买一平方米的房子。”

  “mhl981215”详细描述了收支情况。收入比较好算,每月挣3500元,12个月共计42000元。花费的项目则比较多:

  孩子打针吃药、吃饭、喝奶粉 22000元

  租房子 4400元

  爱人生病、吃药2000元

  全家人买衣服、买鞋 1000元

  同事聚餐 800元

  一辆二手自行车 120元

  不抽烟、不喝酒 0元

  ……

  工资不低 压力不小

  记者与发帖者取得联系。他叫满洪亮,1981年出生,家住吉林市龙潭区。在吉林市某公司做设计工作。妻子以前有工作,每个月能挣700元左右,但现在在家看孩子,一家三口靠满洪亮一个人的收入生活。

  “这工资在吉林市已经不算低了,可还是觉得压力挺大的,每天都要琢磨兜里有多少钱。发到网上去,主要就是想倾诉一下。”满洪亮说,“至于具体的收支数据,都是根据我每天的日记大概统计的。”

  满洪亮表示,自己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扑克、不玩麻将,买衣服、买鞋都是挑三四十元的。可是,孩子、看病、房子都让我犯愁。”

  ■征集

  合理的理财方式

  有一条短信道出了80后的辛苦: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我们还没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当我们没找工作的时候,小学生也能当领导;当我们找工作的时候,大学生也只能洗厕所。最惨的是,当我们要买房子的时候,房价涨了。

  “我虽然不是大手大脚的,但感觉还是花得太多,不知道怎么可以更好的理财。”满洪亮说。

  如果您对理财有好的建议,或者有比较合理的理财方式,可拨打本报吉林记者站热线:0432-62498813,与读者分享。

  ■诉苦

  “不敢得病 不敢聚会”

  网友“迷样的生活”在ChinaRen社区晒客帝国中说,自己也是80后,生活在长春,每月收入2000元,除去花销只剩下570元。

  “自己不敢得病、不敢参加朋友的婚礼、不敢和朋友聚会,我快得抑郁症了。”网友“mythcover”在天涯社区“80后混世界”讨论区发帖,称“我们的压力好大,上边很多老人,就业又这么不景气……”

  满洪亮的花销中,大部分用在孩子身上,有网友表示,他要孩子要得太早。

  还有网友回贴称,“比楼主小两岁,正在为要不要孩子发愁,虽然我们家两口子都上班。现在我算明白了,到这个年龄是压力最大的时候。”

  IP地址为“221.8.132.*”的网友表示,“我都不想要孩子了!”

  本报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