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再曝惠普笔记本故障 客服称寝室蟑螂是罪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3:32

  央视再曝惠普笔记本故障

  客服称寝室蟑螂是“罪魁”

  3月15日晚间消息,惠普DV2000、V3000系列笔记本的问题在央视3·15晚会上再次遭到曝光。央视在报道中援引国家三包规定认为,若笔记本多次维修仍未解决,惠普应该更换新机。

  央视的调查发现,全国各地多位消费者购买惠普笔记本后出现黑屏、花屏、温度过高及无法启动等问题。而惠普公司员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则否认惠普笔记本存在设计缺陷,认为出现故障与消费者使用环境脏乱差有很大的关系。大学生寝室普遍存在的蟑螂问题,也被惠普客服人员认为是造成问题的原因。

  此前,针对部分笔记本电脑出现的问题,惠普公司于2007年11月发布了“有限保修服务增强计划”,在2008年2月该计划有所延展。该计划承诺向用户提供自产品标准有效保修开始日起的24个月的保修期。

  央视报道指出,事实上惠普 DV2000、V3000两大笔记本保修期就是两年,所谓的增强计划没有实质意义。到现在发生故障需要维修时,用户已经享受不到任何保修服务了。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维修更换主要部件时,更换后的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也就是更换后的主要部件,自更换之日起重新享受两年保修期。

  央视的报道指出,惠普公司的做法则是更换部件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只延长三个月。惠普所有型号的笔记本都在执行惠普公司的这一规定,主要部件经过维修更换后,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只延长三个月。许多用户在三包有效期主要部件维修达到两次以上,惠普金牌服务部只给维修,不肯更换新机。

  3月15日,面对中国消费者对其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惠普终于再次采取了行动,宣布为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延长保修服务,并考虑针对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支付补贴。

  对于这一处理方式,央视报道指出,对于多次修理故障依旧,是否按照三包规定为用户更换新机,惠普公司没有做任何说明,至于其他的型号惠普笔记本主要部件在三包期经过维修更换后,还是按照惠普公司的规定执行,保修期只延长三个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