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去年查处服务侵权案近1.7万件 服务申诉比重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3:58
  服务领域的申诉比重攀升。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全国服务领域的申诉总量今年首次超30%,服务消费侵权案全年查处16959件。因此今年工商部门将重点规范服务领域。

  工商总局昨天介绍,全国工商12315网络体系全年受理消费者申诉72.66万件,挽回经济损失8.24亿元。其中,全国服务领域的消费申诉共接到22.8209万件,占申诉总量的31.41%。这一申诉总量呈逐年上升态势,今年首次超30%。排在服务消费申诉前5位的是:电信服务、居民服务、修理维护服务、餐饮服务、公共设施服务。

  针对服务领域的申诉,去年工商清理了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规定和收费,对家电维修、美容美发、装饰装修等举报集中的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据统计,2009年全国工商共查处服务消费侵权案16959件。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指出,由于服务业起步较晚,法律法规和标准化体系滞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有的服务经营行为不规范,由此出现了服务消费申诉比重上升且增长较快的趋势。王东峰表示,今年将围绕规范重点服务行业经营行为,进一步对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展开专项执法检查,会同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规范商业零售、家电维修等行业的经营行为,并针对电信服务、居民服务、修理维修服务、餐饮服务等热点,制止欺诈消费者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与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建立信息通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记者廖爱玲)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