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总理领跑巴格达和巴士拉选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3:39
  新华网巴格达3月15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5日公布了巴格达和巴士拉选区的最新部分计票结果,现任总理马利基在这两省得票保持领先。

  根据选委会公布的巴格达选区60%的计票结果以及南部重要石油产区巴士拉84%的计票结果,马利基的“法治国家联盟”在这两省领跑,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和什叶派宗教人士领导的“伊拉克全国联盟”紧随其后。

  选委会官员曾说将于当天宣布全国议会选举18个省60%的计票结果。但在当天晚间的记者招待会上,选委会除宣布已统计了全国66%的选票外,仅公布了巴格达和巴士拉两省的计票更新结果,其余省份结果的公布被推迟。

  选委会官员对当地媒体说,选委会正在对205份有关选举舞弊的投诉进行调查。

  全部计票初步结果预计将于18日公布,然后由最高法院予以核准确认。

  伊拉克7日举行了自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的第二次正式议会选举,产生有325个席位的新一届议会。此次选举被认为对伊拉克未来民族和解、政治和安全局势以及战后重建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