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哈地方检察院对水坝决堤事故责任人提起公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4:44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15日电(记者赵宇)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检察院15日对该州克济尔阿加什水库大坝决堤导致数十人死亡的事故责任人提起公诉。

  据哈萨克斯坦内务部15日透露,阿拉木图州检察院根据哈刑法第315条和第316条的规定,以玩忽职守和渎职的罪名将克济尔阿加什镇镇长、阿拉木图州紧急情况局副局长、阿克苏地区紧急情况办公室主任等人提起公诉。

  近日来,哈南部地区气候转暖,阿拉木图州连降大雨,冰雪很快消融。11日,该州阿克苏地区的克济尔阿加什水库水位因此迅速上升并导致大坝决堤,决堤之水很快将大坝下游的克济尔阿加什村冲毁。

  哈官方公布的克济尔阿加什村最新死亡人数已达37人,其中包括8名儿童。而当地村民称,死亡人数可能已超过100人。该村原有居民2240人,在水库大坝决堤前约一半的居民已自行疏散。村里80%的农舍被洪水冲毁,剩余的房屋遭不同程度损坏。

  目前,阿拉木图州阿克苏地区已有近3000人因山洪暴发被紧急疏散,许多房屋甚至村落被洪水淹没,洪水泛滥区的铁路和部分公路交通已中断。据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15日透露,洪水给阿拉木图州铁路系统造成的损失约为10亿坚戈(约合68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