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泰国总理拒绝解散国会 “红衫军”军营前集会施压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5:54
  据新华社曼谷3月15日电在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14日发动了一年多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后,泰国总理阿披实15日对媒体宣布,不会按照“红衫军”的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红衫军”领导人随后表示,将抽取“红衫军”示威者的鲜血泼洒在总理府四周,以进一步向政府施压。

  “红衫军”14日中午向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阿披实1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对此回应说,大选不能解决当前的政治危机,政府还要听取社会上其他人民团体的意见,执政联盟内已对不解散国会下议院达成一致。

  阿披实要求安保力量在面对示威者时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冲突。他同时呼吁人民对政府抱有信心,政府将努力解决当前的各种问题。

  就在阿披实举行记者会的同时,“红衫军”从曼谷市中心的集会地点繁华桥转移到曼谷北部的第11步兵团营地前,以此向政府增压。据泰国媒体说,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陆军司令阿努蓬等军政要员在“红衫军”集会期间均在此栖身。不过,15日下午,“红衫军”又撤回曼谷市中心的繁华桥。

  阿披实宣布拒绝解散国会下议院后,“红衫军”领导人永·多集拉干说,“红衫军”不会像2008年泰国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黄衫军”那样,为向政府施压而封锁曼谷国际机场。但另一名“红衫军”领导人纳塔武则表示,将抽取100万毫升“红衫军”集会者的鲜血,在16日泼洒在总理府四周,以此向政府施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