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驻韩国一名外交官涉嫌诈骗20万 潜逃菲律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6:27

  美驻韩外交官

  涉诈骗潜逃菲律宾

   据美国媒体报道,韩国釜山警方3月15日称,美国驻韩国的一名外交官因涉嫌诈骗当地一名妇女近20万美元而面临指控,但目前这名外交官已经畏罪潜逃至菲律宾。

   韩警方称,这名嫌疑人现年50岁,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驻韩国釜山海关的外交人员。他2007年结识此案中那名妇女,从她那里骗得2.2 亿韩元(约合19.4万美元),并谎称这笔钱将用于投资菲律宾的学校。

   嫌疑人还向受骗女子承诺这笔投资将有高回报。而警方调查后发现,嫌疑人根本没有任何投资计划,并将这笔钱豪赌挥霍精光。

   据悉,这名嫌疑人在去年11月接受问询时承认了罪行,但是韩国警方没有将其逮捕,原因就是他的身份是外交官并且拥有外交豁免权。而就在美国当局决定剥夺他的外交豁免权前两天,他于3月3日秘密乘坐飞机潜逃至菲律宾。美国驻首尔大使馆证实了嫌疑人在没有事先通知当局的情况下离开了韩国,但没有公布此人姓名。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