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因罹患胃癌卧床不起 遭妻子乱棒打死并焚尸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6日06:41

  本报讯 (万州记者站记者黄金华) 昨天,忠县汝溪镇团堡村居民向世明下葬。他被妻子谈淑兰乱棒打死并焚尸的起因竟是:妻子说“家里没得米了!”向世明回答“没得米了,我又没有吃!”

  向世明死后,妻子被刑拘,留下一个12岁孩子和一个2岁孩子。

  12岁孩子深夜呼救

  “向世明被妻子打死焚尸,真让人心痛。”昨天,与向世明家相隔不足百米的邻居刘光明称,11日晚上约10点多,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向世明的12岁大儿子呼救:“不好啦!妈妈把爸爸打死啦,救命啊!”

  刘光明拿起手电筒正在出外查看时,惊魂不定的孩子已奔到他面前。

  来到向家屋外的竹林下,刘光明看到一堆被子和衣服正燃起冲天大火,向妻谈淑兰站在旁边,不停地往火堆上添加向世明的衣服。

  打死丈夫又砍孩子

  死者的大儿子称,当天放学后到叔叔家吃了晚饭,回到家已近夜里10点,妈妈谈淑兰正准备做饭。妈妈说:“家里没得米了!”卧病在床的向世明回答:“没得米了,我又没有吃!”

  这时,谈淑兰突然操起一根约两尺长的钢条,向身患胃癌、躺在病床上的向世明一阵乱打,并把向世明拖到地上猛打。待丈夫没有动静后,谈又提起一把菜刀向儿子砍来,吓得孩子奔向邻居家呼救逃命。

  10余分钟后,汝溪派出所所长何海宏率民警赶到现场,在竹林下发现已被烧焦的向世明的尸体。

  想让丈夫早点死?

  何所长介绍,向世明夫妻的大儿子已经12岁,小的才2岁。平时,谈淑兰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家中还有60多岁又聋又哑的谈母刘春香。

  今年正月初六,已在广东打工10多年的向世明回家,上三峡中心医院查出罹患胃癌,从此卧床不起。到被妻子打死,他回家刚好20天。

  邻居推测,向世明惨遭妻子乱棒打死,可能是因为他患癌不治,妻子想其早点死。

  “15日早上的下葬等后事,全是村里出钱料理的。”团堡村主任何本国称。

  女子是当地的巧媳妇

  邻居刘光明介绍,谈淑兰很聪明,只要看到人家做过什么,她就能做,是当地有名的巧媳妇。但谈淑兰也很迷信,甚至被怀疑患有精神疾病。她平时打席子到街上出售后,除留几元钱给孩子买吃的外,剩下的钱全部买香烛、纸和鞭炮,到附近有菩萨的地方烧。

  “谈淑兰还经常打骂自己的残疾母亲,本地几乎没有什么人与她往来。”刘光明称。

  “妈妈确实‘脑壳有问题’!”向世明的12岁大儿子称,妈妈一两个月就要发一次病,并且是夜间发病,而白天一般都没有事,“妈妈发病时乱说,还打我和外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