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中国足球走老路 国奥今年打中甲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6:53
  本报讯(记者薛剑)2010年中超联赛已经定于3月27日拉开战幕,可2010年中甲联赛何时开赛却一直没有定论,原因竟然是今年的中甲参赛球队还没有最后确定。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广东三水参加国字号队伍反腐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让国奥队替补被取消注册资格的青岛海利丰,参加中甲联赛。而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证实。

  关于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其实是韦迪上任伊始就提出的想法。虽然部分人士考虑到职业联赛不宜与专业制的球队混合参赛,不同意这一想法,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目前缺少货真价实的练兵机会是钳制国奥队循序渐进的主要障碍,因此支持这一想法。“今年必然要执行,今年再不执行,打进2014年的世界杯有可能吗?中超中甲29个俱乐部我们走访了23个,获得了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韦迪如是说。崔大林也表示,让国奥打中甲联赛的提议并不是为了增加一支球队使得球队数是偶数,而是对中国足球怎么有利就怎么办。从崔大林和韦迪两人的表态看,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几成定局。

  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并非没有先例,22年前,徐根宝挂帅的“国家二队”以特殊记分方式参加了当时的全国足球甲A联赛,并在次年联赛中事实上终结了当时不可一世的辽宁足球霸主地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