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积极评价拉脱维亚克服危机举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6:54
  新华网里加3月15日电(记者杨德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拉脱维亚代表处15日发表拉脱维亚经济形势报告,积极评价拉政府克服经济危机的举措。

  报告指出,拉去年经济降幅达18%,为欧盟国家最高。报告认为,由于拉政府坚决执行同基金组织达成的系列举措及全球经济形势好转等因素影响,外来投资者对拉信心加强,拉经济今年已开始走出谷底,预计将在2011年恢复增长,增幅达2.75%,超过此前该组织预计的1.5%。

  报告说,由于政府的紧缩政策,拉去年财政赤字好于预期,为7.1%,也低于基金组织给出的13%的上限。

  基金组织预计,拉国家债务将为国民生产总值的70%,低于此前该组织预计的90%。

  基金组织同时指出,拉金融领域依然面临困境,高失业率引发的社会危机导致一些民众反对政府紧缩政策和改革举措,今年下半年将举行的拉议会选举亦可能导致国家改革步伐放慢,这些因素都将会影响拉经济复苏的步伐。

  在持续数年的高增长后,拉脱维亚经济自2008年来陷入衰退。为克服危机,拉一方面制定一系列紧缩开支及机构改革的政策,另一方面向国际金融机构寻求贷款援助。2008年年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同拉脱维亚达成协议,向拉脱维亚提供总额为75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