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红衫军”扬言“泼血”抗议(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7:26
  3月14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在曼谷市中心集会。当日,泰国“红衫军”反政府集会活动继续进行,各地“红衫军”成员前往曼谷参加示威游行。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泰国“红衫军”在反政府、倒国会示威行动升级的第一天,没能等到他们所期待的好消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曼谷持续集会示威、要求现政府解散国会下议院并重新选举的数万名“红衫军”,15日在烈日下包围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要求栖身此间的总理阿披实等军政要员回应。

  “我们不会退缩,”一位胡须发白的红衫农民说,“除非阿披实解散国会,或者开枪、流血。”“红衫军”领导人在前一天晚上也宣称,会一直追逐阿披实,逼其解散国会下议院。

  但阿披实在15日正午前明确拒绝了“红衫军”。他说,执政联盟不同意示威者的要求,政府也会尽快恢复社会秩序。这对“红衫军”而言,是第一个不好的消息。随后,阿披实乘直升机离开军营。

  “红衫军”曾计划发动100万人参与示威。但在“摊牌”的14日,他们说集中到主会场的支持者为30万人;泰国内政部则称,当日集会人数只有4.6万。

  喧嚣的人群中,有人对着铁栏杆内的军人叫喊,希望他们不要支持现政府;有人将传单撒入院内;有人伴着民族音乐大跳土风舞;有人派发冰水和防暑棉球。宣传车上,演讲者挥舞手势,赢取喝彩;有僧侣坐在车头用藤枝向民众洒水祈福。

  军营附近南北双向的交通已完全瘫痪,店铺全部关门。军营内却始终按兵不动。士兵戴着头盔,穿着厚厚的防暴服,列队注视墙外。有的士兵难耐高温,暂时脱下防护装备,到树下纳凉。

  之后有消息传来,在另一处军营──第1步兵团,发生了榴弹爆炸事件,两名士兵受伤送院。这显然又是一个对“红衫军”不利的消息。近日已有报道说,当局在曼谷以外的一些地方,搜出了同一类型的榴弹及武器。矛头直指一向强调“非暴力”的“红衫军”。

  据悉,警方已拘捕一名榴弹袭击军人事件的嫌犯,但身份暂未公布。至傍晚,“红衫军”方面亦未对此事作出响应。

  在大规模集会示威三天后,“红衫军”首日的升级行动看来没收到成效。但“红衫军”领导人已公布了新的抗争策略。他们将收集100万CC的血液,在16日清晨泼在总理府门口,让高官们“踏着民众的鲜血去上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