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吕尼面色憔悴被八卦 美人计失败萨科奇连任堪忧(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7:38
萨科奇与布吕尼手牵手投票。

布吕尼当天面色憔悴。

  据扬子晚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夫人布吕尼最近流年不利,先是两人各自外遇传言甚嚣尘上,接着萨科齐的身高又成英国政坛话题。英国媒体15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14日与妻子布吕尼同时露面,参加地方选举投票活动,他们此举显然是想终结谣言。不过婚变传言虽然消失,布吕尼眼角的鱼尾纹又成为媒体八卦的对象。另外,虽然萨科奇大秀恩爱,但他所领导的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不敌社会党等左翼政党,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惨败。经济衰退、失业率高,加上保守派在民众心中形象不佳,促使不少选民把这次选举变为对萨科齐的“不信任投票”。

  萨科奇夫妻携手投票

  萨科齐与妻子布吕尼14日来到设在巴黎一所学校内的投票站,各自投下了他们的选票。他们同时露面是为了向外界显示两个人目前仍然很团结。

  但不幸而凑巧的是,当布吕尼进入投票站投票时,记者们拍下了一张她站在本杰明·比奥雷宣传海报下的照片。而本杰明·比奥雷正是上周传出与布吕尼存在绯闻的法国歌手。

  萨科齐此前公开澄清了婚变谣言,否认自己与生态部副部长尚塔尔·茹阿诺暗中有染。萨科齐说,作为法国总统,他没时间对这些无聊谣言做出回复。当一名法国记者问到婚变问题时,萨科齐平静地回答说:“你显然不知道,作为一国总统,我有多忙。我不想在这种荒唐可笑的垃圾上花费一秒钟,甚至半秒钟。”

  他反问记者:“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问这种问题上。”此前布吕尼已经否认她和萨科齐都有外遇的传闻,她称“相信丈夫不会有外遇”。

  布吕尼鱼尾纹成看点

  萨科奇牵手布吕尼去投票时,英国媒体聚焦的却是布吕尼眼角的鱼尾纹。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两眼浮肿,一脸憔悴,笑容僵硬的布吕尼,昨天在巴黎露出一副凄凉形象”。

  该报说,布吕尼紧牵着萨科齐的手一起去投票,似乎意在展示两人的幸福婚姻,但上周两人各自外遇传言所造成的压力却在她的脸上显露无遗。该报还刻意将布吕尼当天在巴黎的照片与去年4月在马德里一项公开活动中的资料照片对照,形容这位43岁的前超级名模兼歌手“虽化了一脸浓妆,却掩饰不了疲惫的眼神与毫无生趣的发型”。

  除了布吕尼,萨科齐也被调侃,《每日邮报》重提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隆曾将萨科齐165厘米的身高与侏儒相提并论的往事。据说,卡梅隆去年9月某次接受英国媒体访问谈到身高问题时,除了对自己183厘米的身高沾沾自喜外,并指着自己与萨科齐的合照对记者说里面“藏着侏儒”。

  该报还报道,三天后保守党议员奥斯本还在一个研讨会中指着讲台上一个箱子说它是“萨科齐脚凳”,嘲笑萨科奇讲话时站在凳子上掩饰身材太矮的缺陷。

  该报说这两件事引起法国向英国政府抗议。报道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位资深官员向英国驻巴黎使节提到此事,表示保守党这些评论已传回萨科齐耳中,并被认定为不得体的言论。邮报引述消息来源的话说,“这虽非正式抗议,但仍很有杀伤力”。

  美人计无助地方选举

  这次地方选举将选出法国22个本土大区和4个海外省大区总计1880个大区议会席位,是2012年总统选举和国民议会选举前最后一次全国性选举。法国内政部14日晚公布,超过96%的选票统计完毕,社会党及其他左翼政党赢得53.6%的选票,人民运动联盟及其他右翼政党得票率为39.8%。

  萨科奇虽在大巴黎区派出四位“美女刺客”参选,但也无法力挽狂澜。这四位法国政坛著名的“美女帮”,由42岁的高等教育部长佩克雷斯领军,还包括全国空手道冠军、生态部副部长茹阿诺、33岁的体育部长雅德、36岁的数字经济部长科希亚斯科·莫里塞,共同组成媒体所称的“魅力四人帮”。

  德新社等媒体预测,社会党或左翼政党联盟将在本月21日第二轮投票中取得压倒性胜利,悬念是人民运动联盟或右翼联盟能否保住阿尔萨斯和科西嘉这两块地盘。

  按德新社说法,如果萨科齐和他的盟友在第二轮投票中惨败,他是否有资格寻求连任将受质疑。萨科齐14日保持沉默。人民运动联盟一些高层人物扼腕叹息,只有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不愿服输。 钟石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