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仲祖文:实报必查 查实必究 失职追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7:33
  仲祖文

  日前,河北省纪委通报了查处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造假骗官案的最新进展。王亚丽及帮她骗官、谋财的9名干部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对其他涉案人员,也正在深入调查之中。这起案件是由有关部门根据群众实名举报严肃查处的,体现了实报必查、查实必究、失职追责的坚决态度,体现了坚决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战斗精神。广大干部群众无不为之拍手称快。

  王亚丽不择手段、造假骗官长达10多年,尽管她机关算尽,但终究没能逃脱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正所谓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任何人试图靠欺骗手段谋取官位,可能得逞一时,但绝不会得逞一世。同时,这也启示我们,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必须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力量。对群众举报特别是实名举报,要举报一起、查处一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王亚丽造假骗官之所以多次得手,主要是少数干部不负责任、不讲原则,甚至提供帮助造成的。这些干部,有的是工作不细、把关不严,有的是迫于压力、不敢较真,有的是心存杂念、讨好卖好,有的是权钱交易、明知故犯。尽管他们的动机、情节、性质不一,但都给党的形象抹了黑,严重损害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力。这次处理9名干部再次表明,不管是什么人,一旦违纪违法,都必将受到严肃处理;一旦失职失责,都要对后果负责任。

  王亚丽造假骗官案件的发生,突出暴露了一些地方干部人事工作纪律松弛的问题。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清查干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整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坚决堵塞投机者钻营的漏洞。所有组织人事工作干部,都要增强原则性、责任心和纪律性,不为人情所缚、不为关系所扰、不为压力所惧、不为私利所惑,严把选人用人关,以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