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青海对口帮扶座谈会召开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7:57

  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共叙两地友好情谊

  北京青海对口帮扶座谈会召开

  刘淇强卫骆惠宁白玛郭金龙杜德印阳安江王安顺出席

  本报讯 (记者徐飞鹏)日前,北京青海对口帮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等市领导与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省政协主席白玛等省领导座谈,共商对口帮扶、合作发展大计,共叙两地人民友好交往情谊。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座谈。

  座谈会上,骆惠宁、郭金龙分别介绍了青海省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两地合作交流情况。目前,京青两地对口帮扶、合作交流的层次更高、领域更宽、内涵更丰富,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强卫代表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557万青海各族人民向北京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人民积极开展对西部欠发达省份的帮扶工作,为推进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北京市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的对口帮扶力度,两地对口帮扶、合作交流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北京对青海的帮扶,不仅有力促进了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开阔了青海干部群众的视野和思路,提升了大美青海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强卫说,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北京市在全国率先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再次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局观念和创先意识,充分体现了首都人民的无私品格和奉献精神。衷心期待,通过对口帮扶,能够为我们建设新青海注入新的动力,为京青两地经贸合作拓展新的空间,推动两地人民友谊进入新的境界。相信,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京青两地的合作交流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刘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青海各族人民多年来对北京市工作,特别是对北京奥运会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青海省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着力推动具有青海特点的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统筹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刘淇指出,青海省在推进藏区跨越式发展和全国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北京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更加自觉地做好支持青海藏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目标的各项工作。

  刘淇指出,去年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在青海学习考察期间,我们亲眼目睹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积极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紧紧抓住科学发展和维护稳定两件大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推动青海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到青海人民为优化生态环境做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青海在全国率先确立“生态立省”的发展战略,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之路取得的成功经验。青海省广大党员干部在艰苦环境中体现出的“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让我们感到由衷的钦佩。首都在新的发展过程中,要认真向青海人民学习,学习他们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

  刘淇要求,要积极推动北京青海两地更加紧密地合作。一是落实好关于加强科技教育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为两地的科教合作提供坚实的保障。二是落实好干部援青任务,选派精兵强将支援青海。三是认真做好对口地区的支援工作,从经济、人才、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地区发展。四是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鼓励北京市企业与青海省联合开发优势资源,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途径,努力为青海省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青海省和北京市领导沈何、徐福顺、多杰热旦、齐玉、马福海、骆玉林、吉林、吕锡文、牛有成、黄卫,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