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在家拔火罐打翻酒精引发火灾 全身60%烧伤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8:00
因为在家中拔火罐,这名40岁的铁岭妇女,不慎将自己全身60%的皮肤烧伤。昨日中午,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ICU,护士在给她换药。 记者 王迪 摄

    因为在家中拔火罐,这名40岁的铁岭妇女,不慎将自己全身60%的皮肤烧伤。昨日中午,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ICU,护士在给她换药。 记者 王迪 摄


  在家拔火罐把自己烧伤

  本报讯 记者孙泽锋 实习生张澜报道 本想着拔个火罐治治自己的腰腿疼,结果一大瓶子酒精全洒了,她趴着的床顿时变成火海。她拼命呼救,外屋的女儿却听不见……等到女儿终于发现屋里起火,抱着棉被将她浑身火苗扑灭的时候。她已经全身60%烧伤了。

  受伤的人叫于淼(化名),今年40岁,是铁岭市一家洗浴场所的搓澡工,这几天因为来洗浴的顾客特别多,她的老毛病腰腿疼又犯了,一天几十个搓澡的活下来,她连腰都直不起来。 3月13日晚,她下班早,晚上九时许她在家准备好了罐头瓶和酒精,打算给总犯病的腰腿拔个火罐。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操作,她给双腿拔罐子的时候,侧身扭着腰特别费劲,好不容易才弄好。不过腰眼的位置想再按上火罐可就费劲了,她在罐头瓶子内壁抹好了酒精,点着打火机,正琢磨着怎么把已经燃着的罐头瓶放好位置,可是试了几次都放不准。酒精顺着罐头瓶流了下来,正好烫在她的后背上。她疼得一哆嗦,一下子就打翻了旁边装着大半瓶酒精的滴流瓶。“噗”的一声,她的床顿时变成了火海,火苗将她包围了。火苗吞噬了她的内衣,她慌了神,一边扭着身子,一边拼命扑打着身上的火苗。可火却越来越旺,顺着床单一路烧到了她的胸口和下巴。她拼命地呼救,指望着在外屋的女儿能听见赶过来救她,可是女儿却没听见。

  等到女儿发现里屋有浓烟冒出,隐约还传来妈妈撕心裂肺的喊声,推开房门,吓坏了。屋里的那张大床冒着火苗,将妈妈都“吞”了进去。她慌忙取来一床棉被,将妈妈劈头盖脸地盖上了,还心有余悸地将四周的边角都压了压,总算是将床上的火都扑灭了。这时候,妈妈身上的皮肤大部分都烧成了黑褐色,下巴胸口烧得最严重,除了焦炭一样的皮肤还有密密麻麻的水泡……女儿哭着拨打了急救电话。

  昨日中午,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医生王家贵介绍,这名女子全身烧伤很严重,60%的面积被烧伤。其中四分之三是深二度烧伤,其余是三度烧伤。受伤部位包括头面部、颈部、前后躯干,以及四肢。“目前患者依然有生命危险,仍在ICU(重症监护室)内救治。 ”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