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政府欲向大企业课重税以谋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8:01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5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财政部长拉腊因15日向媒体证实,智利政府并不排除调高税赋征收比例以募集震后重建资金的可能性。

  拉腊因表示,智利政府面临的局面是“2·27”大地震造成高达3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需要为30万人重新安家,需要修复数百公里的公路,并重建学校、医院等基础服务设施,压力很大。拉腊因说,智利政府正在研究调高税率的可能性,但他未具体透露将调高的税赋种类,只是指出目前有一系列可选择的范围。

  智利媒体报道说,智利总统皮涅拉15日出席执政联盟党派政治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在会上就大地震重建工作提出了政府方面的设想,其中包括调高税率以筹集灾后重建资金的意向。

  但执政的“争取变革联盟”内第一大党独立民众同盟参议员艾弗琳·马特伊随后公开表示反对。马特伊称,智利震后亟待解决的紧急事务之一就是创造更多就业,以挽回灾难造成的损失,帮助人们取得收入。提高征税幅度的政策对提供大量就业的大型企业来说意味着负担加重,是不可取的做法。

  为筹集资金,皮涅拉政府已经提出削减和调整公共开支、动用外汇储备、谨慎利用外国资本、并计划通过法律手段动员和要求私有经济部门以捐款等形式参与到重建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