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级国宝双峰驼幼崽喝奶粉 遭遇假货险丧命(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16日08:23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赵红军文图

  本报漯河讯 “幼崽不能再喝奶粉了,不然,水平再高的兽医也救活不了它!”漯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门诊主任闫水生的这句话,救了“一级国宝”、濒危物种野生双峰驼夫妇的新生幼崽。

  刚出生挺平安

  2月11日凌晨6时,彻夜未眠的漯河动物园园长梁新星,脸上现出了笑容:在兽医的帮助下,骆驼宝宝平安出生。饲养员急忙拿来稻草燃火升温。骆驼妈妈不停地舔着自己的宝宝。

  慢慢地,小骆驼开始在圈内活泼起来,整天跑来跑去,惹得游客纷纷与其合影。由于母乳不够吃,梁新星买来了一大堆奶粉,给骆驼宝宝补充营养。

  1月后病危了

  3月11日,漯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门诊主任闫水生,突然接到动物园梁新星园长的紧急电话:骆驼宝宝生病了,情况紧急!闫水生立即和同事来到动物园,看到骆驼宝宝躺在地上不能抬头,呕吐不止。经诊治,骆驼宝宝呼吸微弱,心脏、肺脏已经发生衰竭,情况非常危险。

  闫水生立即调集多名医疗专家进行会诊,通过葡萄糖输液、维生素和氨基酸补充等,经过两天全力抢救,骆驼宝宝的病情有所好转,但仍行走不稳。

  改食谱变康复

  当听说骆驼宝宝一直在喝奶粉,闫水生等兽医马上意识到,奶粉有问题!经鉴定,这些奶粉含有过多的淀粉,属于伪劣产品,闫水生立即建议给骆驼宝宝喂刚挤出来的“纯牛奶”。

  昨天,骆驼宝宝基本恢复健康,可以在动物园里来回行走,每天进食两公斤多纯牛奶,已经脱离危险,精神状况也明显好转。

  链接:双峰驼

  野生双峰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001年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2004年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数据表明,世界上仅存野生双峰驼约950峰,其中中国有600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