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媒剖析陈志云被捕启示: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8:54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公开指TVB高层陈志云和钱国伟被指涉嫌以权谋私,要求多名电视台艺员以较低收费,在有关广告公司制作的综艺节目中演出,新闻哄动全城。

  娱乐圈是个讲关系的圈,形成“陷阱”也特多,稍为欠定力也易“出事”。连给人感觉很聪明,EQ很高,高薪厚禄的管理层陈志云都卷入涉嫌贪污丑闻,令许多人跌眼镜。

  陈志云“出事”后许多熟悉他的人为他讲好话,不相信他贪污,认为他许多时出席活动的酬金都捐赠做慈善,不需要贪污,希望他吉人天相,可知他平日待人真不错。然而事实上他目前是涉嫌者,被拘查40小时后目前有条件保释。虽不能太早对案件下定论,但对名誉已造成的伤害。

  据熟悉无线制作方面的人透露,早年无线人力物力充足,基本剧集大型综合节目都自己制作一向不假外求,所以香港不少独立制作公司都很少制作电视剧,因为无买家。要说从无线外判节目中获利机会很少,难度很高。近几年多了优质韩剧及内地剧台剧涌现,无线才偶尔买几套来“间场”,加上开办收费电视台后需要外购多些剧集及一些特辑节目来播。

  一般估计市场及营业部有机会“出事”的相信是与多了节目外判有关,TVB公司营业员接了广告、产品介绍、特备节目制作的生意后,以往是公司自己制作的,近年因省成本,减省人手,一些广告、产品介绍、迷你秀也外判给其它制作公司制作,其过程中牵涉到人脉关系多,自然是容易“出事”。

  而高收视的综艺节目牵涉到不少特约产品赞助商、广告商,也是容易出现利益引诱,稍有贪念就易“出事”。

  不过,讲到公司高层透过影响力以“特惠价”找旗下艺员做事,在商业上得益,相信较难避免,因社会做生意流行互相关照、拍肩膀式合作,有权力有地位的人自然多人主动给面,献殷勤;而且若高层搞活动叫帮手,艺人通常不好意思讲价,自然给“特惠价”的了,这做法非常普遍,难警觉到已“犯错”,看来高层还是别开口为妙。当然如果是刻意贪心“食价深”另当别论。不过被人讹得多,自然有人不服气报官。

  而艺人为求演出节目主动对监制、导演献殷勤的,相信任何年代都有发生,诱惑多,犯错机会就多,所以人的操守很重要。有人在位经年都没有“出事”,就是定力好,不贪小便宜。江湖上不是流行一句:“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从古到今因此而贪的人最终都难以安享,贪字得个贫,明知危险陷阱为何仍要踩入去?是敌不过人性弱点?看来不想“出事”就要时刻自我警惕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