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驻墨领事馆雇员等3人遭枪杀 美发布旅行警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6日08:57
一位女警察抱着幸存的婴儿。

案发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白宫官员3月14日证实,美国驻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市领事馆的一名美籍女雇员及其丈夫3月13日在车内被身份不明的枪手射杀。同一天,该馆一名墨西哥籍女雇员的丈夫也遭毒手。美国安全部门怀疑这两起袭击事件是当地贩毒集团所为。

  命案发生后,美国国务院批准在华雷斯领事馆和在墨北部另外五个城市的领事馆工作的美国政府雇员可以把家属临时转移到美国境内。国务院发言人拉希说,这是考虑到最近几周墨西哥北部暴力威胁事件不断升级才做出的决定。国务院还通知驻墨使馆向美国公民发出建议,要他们尽量推迟到墨西哥奇瓦瓦州、杜兰戈州、克拉维拉州的旅行。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迈克·默发表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对这3人被杀害的消息“感到非常伤心和愤怒”,对遇难者家属深表哀悼,对袭击外交人员的行径予以严厉谴责。奥巴马还说,美国政府要与墨西哥政府联手作出不懈努力,直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这起命案凸显美、墨两国紧密合作打击贩毒集团势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她强调:“这项责任必须由两国共同承担。”
美国驻华雷斯市领事馆

案发现场有一座连接美国和墨西哥的大桥。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也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问候。他要求下属立即展开调查,还重申了墨西哥政府坚决打击此类严重犯罪活动的决心。

  据奇瓦瓦州检方发言人介绍,遇害的领事馆女雇员名叫莱斯利·恩里克斯(LesleyA.Enriquez),现年35岁;她丈夫叫阿瑟·雷德尔福斯(ArthurH.Redelfs),34岁,在美国得州一个地方监狱工作。两人都是美国人,13日下午在一辆小汽车内被打死。恩里克斯头部中枪,她丈夫颈部和手臂被击中。夫妇俩1岁左右的孩子在后座上安然无恙。发言人说,这个幸存的孩子目前由墨西哥社会福利机构照看。

  就在恩里克斯夫妇遇害前十几分钟,墨西哥警方发现该馆另一名墨西哥籍雇员的丈夫——37岁的塞尼塞罗斯——也在车内惨遭枪杀,他的两个分别为4岁和7岁的孩子在袭击中受伤,目前已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官员称,3名遇害人员在13日参加了同一个社会活动。美国政府没有公布那两名女雇员在领事馆内担任何种职务。但美国《纽约时报》猜测,她们可能负责签证工作。目前还不清楚凶手发动袭击的意图。

  在华雷斯市所在的地区,贩毒集团活动十分猖獗。2009年,这座城市有超过2600人死于贩毒相关暴力事件。据媒体报道,自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006年底开始严厉打击贩毒组织以来,墨西哥已经有1.8万余人死亡,其中主要是贩毒组织成员和警察。

  另据报道,墨西哥13日接连发生数起与贩毒黑帮有关的枪击事件,造成约24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张品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