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泰国总理拒绝解散下院 “红衫军”要血洒总理府(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6日09:04
3月15日“红衫军”向泰国第11步兵团进发

泰国军方严阵以待

  中国日报网消息:泰国总理阿披实3月15日对泰国政治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发出的最后通牒做出回应,拒绝解散议会。

  ***示威者向军营进军

  据《曼谷邮报》报道,3月15日上午9时,大批“红衫军”示威者挥舞着旗帜,乘坐卡车、巴士、汽车从曼谷繁华桥出发,向泰国第11步兵团驻地进发,要求总理阿披实对他们的要求做出答复。自示威开始以来,总理阿披实就住在那里。

  在队伍出发前,示威领导人说:“今天中午是我们给阿披实及其政府做出答复的最后期限。阿披实说他不会解散国会下院,但今天在人民的力量面前,他将不得不重新考虑。”

  泰国陆军发言人表示,大约2000名士兵把守着第11步兵团军营。他说:“如果示威者闯进军营,我们将把他们推出去。向他们发射橡皮子弹是最后手段,但陆军无意驱散示威。”
1 1

***阿披实拒绝“最后通牒”

  在军方的支持下,阿披实上午10时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不会屈服于“红衫军”的要求。他说:“示威者要求我在今天中午前解散下院,但执政联盟各党一致认为不能满足这一要求。”

  在示威者赶到第11步兵团军营前,阿披实已经乘直升机离开。示威领导人威拉只好下令“红衫军”返回,考虑采取下一步行动,增大对政府的压力。示威组织者反独联14号中午向阿披实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否则将在曼谷街头举行大规模游行,向政府施压。

  ***红衫军要血洒总理府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领导人纳塔武宣布,他将于3月16日上午8时携带100万CC的示威者的鲜血,洒到总理府四周。他说,这些血将从10万志愿者身上采集,包括示威领导人。

  纳塔武表示,这是一个象征性的举动,内阁部长上班的时候将不得不跨过示威者的献血。如果政府依然拒绝解散下院,那么示威者另外100万CC的鲜血将洒到执政的民主党总部,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血溅总理阿披实的住宅。

  他说:“如果洒过300万CC鲜血之后,总理依然拒绝下台,我能保证他将没有时间,没有一分钟来履行职责。”

  ***泰国军营遭袭

  在示威领导人发出威胁后不久,当天下午1时30分许,有人向泰国第一步兵团军营发射了6枚M79榴弹,两名正在值勤的士兵受伤。

  泰国“维护和平行动中心”发言人讪森上校说,可能是有人从一辆卡车上发射了这些榴弹,其中两枚没有爆炸。两名受伤士兵已经被送入医院。后来,泰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袭击军营的嫌犯已经被捕,正在警察局接受审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