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乘救护车接送拐卖婴儿 自称是在救孩子(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6:36

  本报记者隋文尚燕华

  通讯员 卢君 冉小毅

  当一张张粉嫩的婴儿照片在法庭上出示时,人们的心被触痛了。但拐卖她们的女嫌犯却一直在说,自己是好心,只是想帮她们找到幸福。

  昨日14时30分,张平等6犯拐卖儿童案在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开庭。控辩双方经过激烈的辩论交锋,不断有新的案情细节被披露。近5小时的庭审后,法官宣布休庭,宣判时间另行通知。

  拐卖女婴的人曾经被拐

  根据公诉机关出示的材料,张平涉嫌拐卖儿童6名,王丽(女)涉嫌拐卖儿童3名(激辩中,辩护人认为拐卖人数是2名或1名,2009年5月29日应属犯罪未遂),张力涉嫌拐卖儿童4名,王春明、张宁、桑明各涉嫌拐卖儿童1名。

  王丽是云南的少数民族,文盲。出生日期,她自己也不清楚,只记得14岁时被人贩子卖了两次,后来到了平山县岗南镇。户口是丈夫给她办的,改名为王丽。17岁时,生了儿子,第二年又生了个女儿。

  落户到平山七八年后,王丽和丈夫找回云南老家,与家人取得了联系。之后,便认识了“妹妹”张娜。

  张娜每找到女婴后,就告诉王丽,有人生了女孩子不想要,让王丽帮助联系买家。

  王丽说,她从小在云南长大,有的家庭重男轻女非常严重,很多人家有五六个女孩子,有的女孩子一出生就被扔掉。王丽对张娜的话深信不疑,她在法庭上一直强调,自己是在帮助那些孩子,让她们找到一个家,“不然她们就会死掉的”。

  开着救护车接送人贩

  2009年5月中旬,张娜给王丽打电话,她准备带一女婴过来。

  于是,王丽约朋友张平在指定日期去接张娜。张平弟弟张力开着一辆白色救护车,载着二人来到石家庄石闫路115路公交车站。把张娜和其“弟弟”及一个十几天大的女婴,接到张平家里。

  张平联系了买家,当天下午就来了两个男人看孩子。买家问王丽孩子从哪里来的,王丽对他们谎称是山里的,人家不要了。孩子最终以19800元成交。之后,张娜和“弟弟”回了云南。

  警方撒网捕“鱼”

  2009年5月27日,王丽接到张娜电话,说带一个女婴从云南过来,让第二天去石家庄接站。后来又打电话说,29日才能到石家庄。

  其实,张娜等三人共带了两个女婴,只有个把月大。他们一上T190次列车(南宁至石家庄),便引起铁路警方的注意,经询问更是破绽百出。警方突击提审,张娜等人交代了贩卖婴儿以及石家庄有人接应的情况。

  2009年5月28日下午,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刑侦处接南宁铁路警方通报称,5月29日上午,有云南籍嫌疑人将在胜利北街南三条市场附近进行贩卖婴儿交易。接报后,侦查员便在南三条附近设伏。

  5月29日上午,张力开着一辆红色面包车,拉着王丽和张平准备接张娜。11时许,当车行至胜利北街中山路桥口时,王丽看见张娜在车的右侧抱着孩子,就叫张力停车。打开车门,张娜抱着孩子刚上车,就被警察抓获。三名云南籍嫌犯由南宁铁路警方带回。

  经石铁警方审讯,牵出了张平等6犯系列拐卖儿童案。

  被拐婴儿今安在?

  很多人都关心,被拐的孩子,现在怎样了?据了解,张娜2009年5月27日贩卖的两名婴儿,已由南宁铁路警方送到南宁福利院;张平、王丽等人贩卖的4名婴儿均已找到,各自在买家寄养。据公诉人介绍,他们均已写下临时收养人的保证书。

  买女婴的人家,大多为家中无儿女,或只有一男孩,想要儿女双全的。他们在询问孩子的来源时,都被告知是“正道上来的。”(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对话

  王丽有个绰号,叫“胖子”。胖胖的王丽看起来很单纯,从外表看不出她曾经的不幸和她为别人制造的不幸。庭审结束,记者与王丽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

  记者:你为什么要做这样(贩卖婴儿)的事?

  王丽(脸涨得通红):我没想犯罪,只是想解救他们。我们那里重男轻女,我小时候没有吃穿,连鞋都没有。14岁时我被人拐卖了两次,是我现在的老公救了我。

  记者:那你想过你拐的孩子,她们会想家想妈妈吗?也许她们在家里也很“宝贝”?

  王丽:没想过,只想着不出来她们会死掉,我要让她们幸福。

  记者:你知道那些孩子的来源吗?

  王丽:不知道,只听说生了孩子他们(父母)不要。

  记者:你有孩子吗?你想他们吗?

  王丽:(掩面痛哭)天塌下来了!我对不起儿子女儿。两个孩子,一个17岁,一个16岁,我已经有大半年没见着他们了,连做梦都想他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