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拟增加女性官兵内衣补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9:32

  图为身穿海军制服的女性军、士官,脸上带着笑容站在岸边,和阳字级驱逐舰“沈阳军舰”除役前来一次最后的合影。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3月16日电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意代表黄淑英昨天指出,是否该为女性官兵设计军用内衣,台“国防部”答询时表示,倾向以发给代金方式让女性士官兵自行购买。据了解,由于目前军中每年只给七百元供女官兵买内衣,不少女性官兵抱怨,还买不到半套象样的内衣。未来“国防部”将研拟调高女性官兵的内衣代金额度,让女性官兵能充实“内在美”。

  军中女性官兵渐增,目前已达两万人之多。黄淑英昨天在“立院”询问“国防部”为女性官兵设计军用内衣的可能性,对此,“国防部”后勤次长王天德答询时表示,军方为此曾召集女性同仁研拟内衣发放的可能性,但多数都希望由自己采购,所以联勤就未再针对女性官兵设计内衣。

  台军中女性官兵比例接近6%

  据指出,目前台军中官兵每年4803元的服装费标准,是在1992年订定,其中男性内衣由军中公发,女性则补贴每年700元的内衣代金,从1983年开始,当时军中女性官兵少,以当时的物价700元还算是不错的补贴。

  不过,随着全募兵制的推动,目前台军女性官兵员额已经增加到近6%比例,黄淑英先前向军方建议,应针对女性官兵在军中的训练需求,由联勤设计适合女性官兵穿着的内衣,对此“国防部”也已经照办,并且由女性官员召集三军各层级的女性官士兵,针对军中的女性内衣需求进行研讨和提出建议。

  研究调高金额调整预算填补

  王天德说,经内部研讨,多数女性官兵都认为,因为每个人需求不同,所以希望能维持自行采购的现有作法,不过现行每年700元的内衣代金补助,确实已经过低,所以台军方已着手研究调高金额的可能性。

  但他也坦承,由于女性官兵员额愈来愈多,要提高女性内衣代金,就必须调整其它军中预算填补,幅度一时也无法太大,“国防部”目前正研究女性官兵对内衣代金的需求金额要调到多高,希望至少让女性官兵在感觉受重视。

  业者:七百元半件都买不到

  内衣业者表示,目前百货专柜品牌的胸罩,一件约在一千多元到二千多元间,若以“国防部”每年补助700元来看,女兵半件胸罩都买不起,恐怕只能去买地摊货。

  对此,华歌尔广宣室副理胡亦娟表示,经常需要出操演练的女兵,最适合吸湿排汗、防臭抗菌的运动型或背心型内衣,价格约一千多元,若一天操练两、三个小时,一次得买三件替换,一年至少约三千元到四千元,“女生内衣不是男生棉质的内衣,七百元根本不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