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连战次子迎娶美丽娇妻政商云集 马英九令生3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6日09:29
  马英九(中)14日前往君悦饭店,出席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左)儿子连胜武(右2)婚宴,马英九与连战夫妇及新人合影。(连家提供)

  人民网3月16日电 白色情人节这天,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家再度迎来一桩喜事。二儿子连胜武于14日举办婚宴,迎娶美丽娇妻。婚宴上,多名台湾政商名流到场祝贺,马英九更是当做证婚人并提醒新人多生小孩。

  连胜武婚宴 政商齐祝贺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次子连胜武与空姐路永佳的婚宴于14日晚6时30分在台北君悦饭店登场,现场政商贵客云集,齐声祝贺,黑头车川流不息,媒体的闪光灯也闪个不停。

  身为婚宴主人的连战及连方瑀比入席时间早1小时到场,连战以深色西装搭配白领结亮相,连方瑀则是身穿大红礼服,两人满脸笑意藏不住,频频向采访记者说谢谢。

  新郎的哥哥连胜文站在大厅,逐一接待到场宾客。包括马英九、萧万长、吴敦义、王金平、“考试院长”关中、“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前“行政院长”刘兆玄与郝柏村、台北市长郝龙斌、“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等政界重量级人士,都到场给予祝福。

  王金平受访时称赞路永佳是“连家最棒的媳妇”,“她在华航有相当历练,所以EQ特别好,一定可以让家族非常和谐”。吴伯雄献上祝福,“连家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希望连家多子多孙、人丁兴旺。

  包括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正崴科技董事长郭台强、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等商界人士也都带着太太参加婚宴。其中,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带着伴侣吕安妮现身,引起现场媒体一阵抢拍。

  这场婚宴席开60多桌,场地以白色为布置主调,菜色命名也相当喜气,包括天作之合的冷盘、花好月圆的汤圆、龙凤呈祥的海鲜盘,让在场宾客沉浸浪漫氛围。

  马英九下令生3子 连胜武:没问题

  婚宴上,马英九、王金平分别上台致词为新人祝福。马英九担任证婚人致词时说,连战不仅在政务方面表现优越,在家事方面也不遑多让,小孩都学业、事业有成。尤其是“两年前正式取得连爷爷的资格”,且很快就会有第2个孙子,连胜武应该要“接二连三”。

  马英九接着问新郎“生3个小孩有没有问题?”连胜武回答“没问题”,新娘路永佳则说“全力配合”。

  婚宴进行到一半,连胜武紧牵着路永佳的手,接受媒体访问。连胜武难掩紧张心情,因为媒体要他“试音一下”,连胜武却听成“亲一下”,突然害羞起来。对于记者询问新婚妻子是否有喜?连胜武大打太极,直说“今天大家都有喜!”

  被问到连战送给小俩口什么新婚礼物?路永佳态度落落大方,她表示,“公公把他的儿子送给我,就是最大的礼物。”
  马英九(右)14日前往君悦饭店,出席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儿子连胜武(左2)婚宴,马英九向新人握手致意。(连家提供)

  新娘落落大方 母女相依为命

  连家二公子连胜武结婚了,外界对于二媳妇路永佳的家世充满好奇,和长媳蔡依珊比较起来,路永佳并没有显赫背景,她和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住在台北县新店市,可能是因为过去担任空姐时常飞来飞去,邻居对路永佳的印象不深,不过,她的初中同学在部落格描述路永佳个性大方,还有点男孩子气。

  路永佳,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大方、纯真的个性吸引连胜武,路永佳亲和力十足,才刚入连家门,就已经和连家小女儿连咏心结为莫逆之交,姑嫂俩还一起出席时装秀。

  和连家长媳蔡依珊比较起来,路永佳并没有显赫的家世,父亲不在了,就只剩独生女和母亲相依为命,不过,路妈妈为人周到客气,就连大楼保全也都赞不绝口。

  虽然家里只有母女两人,人丁单薄,但是路家的亲朋好友两天前就全部出动,忙里忙外协助办喜事,路永佳堂弟还忙着与媒体记者规划采访路线,“你们不要跟我们进中庭,姊夫(连胜武)下来这一段也不受访。”

  没有华丽的装饰,就只有简简单单一串鞭炮,不少左邻右舍都是结婚当天才知道连家路家联姻,女方的低调,正代表了对女儿的疼惜,不想让路永佳背负太多嫁入豪门的压力。

  连胜武怕踩到路永佳裙子 连咏心当伴娘

  连家二公子连胜武的婚礼上,连胜武和路永佳分别找了三位好友来当伴娘、伴郎,路永佳的伴娘还包括了连胜武的妹妹连咏心,连胜武则是请来当年复兴中小学的同学来当伴郎。

  现场,打着淡黄色领带、西装笔挺的连胜武背后这群哥儿们,其中有三位就是他的伴郎,全都是复兴中小学的同学,年龄和连胜武相仿都是33岁,其中徐世达是业务经理,林尚威是企管顾问,李耀中则是律师,能和连胜武称兄道弟,全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记者问起新娘子路永佳会不会紧张?连胜武回答,“我比较紧张,因为很怕踩到她裙子。”就怕裙摆太长不好走路,连胜武小心呵护着新娘子路永佳上车。两人的甜蜜中,带着些许搞笑。

  面对媒体这么大阵仗,新娘子的表现落落大方,一点都不会怯场。

  至于路永佳的身边,当然也有美丽的女性友人当伴娘,婚宴上也有三位伴娘,除了路永佳的表妹和朋友之外,最抢眼的就是和连胜武感情最好的妹妹连咏心,不过,连咏心将会在晚宴举行时才露脸。

  这场婚礼连胜武、路永佳找来的伴郎、伴娘刚好凑成三对,男的帅、女的美,能被挑中来当伴娘、伴郎,除了交情深厚,外表也很有看头。

  婚宴上,连家一家人都喜气洋洋地盛装赴宴,其中已当奶奶的连方瑀和长媳蔡依珊,不约而同都以红色系礼服亮相,相当的抢眼。

  
  马英九(中)与“行政院长”吴敦义(左)14日前往君悦饭店,出席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2)次子连胜武婚宴。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连胜武和空姐女友路永佳其实早在去年11月,就已在香港完婚,只是选在白色情人节补宴客。路永佳换穿两套名设计师陈季敏量身订作的礼服,其中之一是白纱露背礼服,搭配珍珠钻饰项链,显得清新典雅。而连胜武则是一身VERSACE西装,搭配BOSS银色系领带,看起来很帅气。

  迎亲车队是由6辆凯迪拉克组成,在裕隆董事长严凯泰的友情赞助下,其中一辆还是严凯泰自己乘坐的防弹车,价值1000万台币,全台湾就只有这么一辆。主礼车还拥有“"元首级"高级防弹配备”,可说气派非凡。不过,连胜武紧张到差点搞不清楚要从左或右边下车。

  晚间的婚宴中,连战和连方瑀手牵手进入会场,为了二儿子连胜武的喜宴,连战特地穿上了正式黑西装,配上白色丝质小揪揪,胸前口袋还露出一截小花手帕。问他开不开心,想不想早点抱孙子,连战直点头。而连方瑀则是穿着裙摆拖地的大红色长礼服,加上红披肩、红色高跟鞋,还有整套钻表和钻石耳环,就连头发也不忘洒上亮粉,喜气洋洋中展显典雅贵气。

  而当媳妇的蔡依珊,也穿著名牌的早春新款桃红色深V领高腰洋装,腰间系了一个桃红色蝴蝶结,虽遮不住“孕”味,但深V领却让她的脸型看起来更精致。由于她还特地穿了高跟鞋,连胜文只好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注意老婆的一举一动。至于连家大女儿连惠心则是走高雅风,穿着黑色礼服,一个人单枪匹马来到会场。

  这是连家的第三场喜事,大女儿嫁了,两个儿子也先后成家,等到小女儿连咏心也找到归宿,“连爷爷”、“连奶奶”就可以放心了。

  6辆凯迪拉克受瞩目

  6辆豪华凯迪拉克在路边排成一排——这是连胜武准备要迎娶路永佳的车队,壮观的阵容,让路人想不注意都很难,司机忙着把彩带绑在车上。这6辆礼车可是大有来头,礼车司机表示,“算是我们老板严凯泰好朋友赞助的,所以这些车都是"总统级"的。”

  6辆凯迪拉克都是连家好友、裕隆董事长严凯泰友情赞助,其中一辆更是特别,礼车司机透露,“一台就有防弹,这是严先生自己在开的车,所以是严老板自己的车,今天借给他们开。”

  不但有防弹玻璃,车轮也是使用防弹钢圈,车内还有配备氧气瓶,光是这一辆就要价超过1000万,也是全台唯一一辆防弹凯迪拉克,平常是严凯泰自己的座车,这一次连家娶媳妇,严凯泰二话不说大方出借。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次子连胜武(右),14日白色情人节与曾为华航空姐路永佳(左)举行婚宴,筵席中两人抽空出来与媒体见面。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左)与伴侣吕安妮(右)14日前往君悦饭店,出席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儿子连胜武婚宴。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连胜武14日白色情人节与曾为华航空姐路永佳举行婚宴,筵席中两人抽空出来与媒体见面。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