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3-15晚会曝光惠普电脑潜规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9:53

  2010年3月15日消息,面对中国消费者对其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惠普终于再次采取了行动,宣布为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延长保修服务,并考虑针对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支付补贴。中新社发吴芒子摄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黄瑞)2010年中国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电视﹑笔记本电脑﹑手机增值业务等多个行业黑幕,其中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剑指美国惠普公司,央视指出,惠普笔记本电脑DV2000和V3000型号存在严重产品质量问题,且没有按照国家“三包”规定进行售后保修服务。

  央视调查发现,去年以来,12315热线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协会都收到大量针对惠普DV2000和V3000笔记本电脑的投诉,大部分是针对无法开机﹑黑屏或花屏问题。

  央视还指出,惠普公司未能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合格”售后服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笔记本电脑更换后的主要部件至更换之日起重新享受两年保修期,但惠普则规定更换部件自更换之日起只延长三个月。

  惠普公司工作人员在回应央视记者时表示,惠普笔记本电脑不存在质量问题,且认为电脑出现故障与消费者使用环境脏乱差有很大的关系。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红灿在晚会上表示,惠普笔记本电脑的问题,涉及到众多消费者的利益,消协一定要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

  除惠普事件外,外资平板高额维修费﹑碱性水强身骗局﹑理疗床推销奥妙﹑货车防护栏质量不合格﹑一次性“毒”筷子等行业黑幕也在晚会上被陆续曝光,其中平板电视维修问题涉及企业包括LG、索尼、东芝等知名外资品牌。

  据央视权威发布,2009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受理消费申诉案件数量实现五年来首次下降,比上年下降7.3%,申诉72万7千件。申诉数量增幅较快的商品品种主要是汽车、计算机及配件,商品房,服务类申诉数量增幅较快的是互联网服务,非现场购物,电信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