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区主席:各成员国愿救希腊但不提供信贷担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03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6日报道,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成员国的财长们同意拯救希腊的机制,但当中不包括为希腊提供信贷担保。

  据报道,欧元区国家财长们于本月15日至1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为拯救希腊经济危机商定对策。在经过5小时会议后,欧元区16国的财长发表声明,同意拯救希腊的机制。一旦希腊没有能力在市场发行债券借钱,有关的拯救机制会迅速启动。

  报道称,这个机制的目的不是要使希腊可以用欧元区平均利率借钱,而是要让希腊尽快可以回归市场,发债融资。

  不过,容克不愿透露拯救机制的具体详情,只是指欧元区各成员国会通过“技术安排”采取协调行动,但不会向希腊提供信贷担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