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女孩因失恋欲暴走拉萨 吃野草最想念方便面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06

  90后四川女孩因失恋 欲徒步暴走去拉萨

  很多时候,90后给人的印象是不能吃苦,害怕受累。但是,3月2日,一个90后四川女孩却勇敢地和同伴相约,一起从成都步行到拉萨,她的“徒步日记”每天都会在猫扑大杂烩上直播,和网友们分享旅途的感悟。截至昨日,小女孩已经徒步到雅安,已有上千名网友发帖力挺,希望她能坚持下来,最终走到终点。

  “为90后争气,必须到终点”

  “到底要多累才可以忘记你,到底要多久才可以不这么难过”,在网上发帖的女孩网名为“下辈子做你一颗牙”,今年刚满19岁,由于自己失恋,才决定参加此次旅行。同行的四人均为80后,分别来自四川、北京和河北。“每人负重40~70斤。”她在帖中介绍,3月初,3男2女背上行囊,以成都火车站为起点,打算徒步前往拉萨。

  “寻找?还是梦想?我想不出任何所以然。我不知道,就这么迷糊的上路了。”她说,“就为了给我们90后争口气,我也必须走到终点”!这个90后小女生每天用手机上网,更新路途中的欢笑与泪水,与网友分享她第一次远行的心情故事,迅速在网上引起大家的热捧。如今,她更新的日记已经接近50篇,成为猫扑大杂烩最热门帖子之一。

  一天走15公里 脚上生水泡

  “我是第一个脚被磨出水泡的。”“下辈子做你一颗牙”在日记中写到,第一天在温江境内走了近十五公里,很快就打起了水泡。因为脚痛,所以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后。“队友没有抛弃我,轮流扶我前行。”她说,第二天就换上了胶鞋,不过因为走太多路,腰和腿都痛到不行,而肩也被背包勒得很疼。

  “难受极了,好冷,好痛,路也好远好远,一点都不像最先所想的那么美好……”在日记中,“下辈子做你一颗牙”不止一次这样写到,每天早上9点就出发,下午5点大家还在前行。虽然每天都很累,却还是习惯性失眠到凌晨。吃不好、睡不好对他们身体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吃野草拌大米 最想念方便面

  “除了身体累,饭也吃不好。”“下辈子做你一颗牙”说,由于钱没带够,第一天的晚上,大伙扎营生火,晚饭就吃野草加大米。“特别想念方便面。”她说,每顿饭都很简单,早餐就是油菜花煮白水面条。

  过程很苦,但是也经历了很多感动和温暖。在日记中,她提到很多淳朴的村民。比如,在往崇州的路上,热心的村民送他们香甜的苹果;还有好心人借出院子让他们搭帐篷,煮地道的熏腊肉给他们改善伙食,他们也帮助村民干活。她说,考虑到体力和天气的原因,现在大家还在雅安停留。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网友鼓励

  小妹妹,请坚持下去

  “阿猫阿狗阿老鼠”:我曾经骑车从成都到拉萨,用时26天。你们的行为令人震惊。

  “yangzi”:小妹妹的行为很勇敢,请你一定要坚持到终点!

  驴友分析

  极高雪山考验意志

  重庆资深驴友江叶舟曾经七次以不同方式进藏,他告诉记者,进藏总共有7条路线。其中,从成都到拉萨只有两条路线,分别是走317国道的川藏北线或走318国道的川藏南线,这两条线路最终都将在西藏邦达汇合。江叶舟分析,这群驴友因经过了雅安、泸定和康定等地,应该是走的川藏南线。从这条路线进藏路程大概在2200公里左右,如果步行估计在2个月左右。

  “气候寒冷和海拔高度是最具有挑战性的。”江叶舟说,这条线基本上是山路,大多是高原气候,沿途人烟稀少。江叶舟称,在他印象中,四川境内就会经过高尔寺山、简子弯山和海子山,其中仅高尔寺山海拔就达到4500米左右。另外,沿途他们必将经过左贡和邦达这两个极高地,对身体和意志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蔡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