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黑龙江再次遭遇强降雪 多条高速公路结冰被关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10:17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6分报道,黑龙江省在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黑龙江记者乔仁慧:

  主持人:你好!介绍一下黑龙江目前降雪的情况?

  记者:黑龙江省气象台于13日晚间发布大雪、暴雪预报,哈尔滨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4日夜间到15日夜间黑龙江省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其中鸡西、牡丹江、绥化、哈尔滨、伊春、双鸭山等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市县有暴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根据预报,黑龙江省中南部地区在降雪的同时,将伴有4-5级西南风转西北风。这意味着温度在由高降低,雪后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4-8摄氏度。

  主持人:这样持续的降雪会不会对交通造成不利的影响呢?

  记者:黑龙江省持续降雪过程中导致气温下降,道路易结冰,给交通带来很大影响。14日晚18时起,因降雪12日就封闭的哈同高速公路刚刚恢复通车一天后又再次全线封闭。截至15日晚19时15分,省内五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据哈尔滨市南岗公路客运站站长段伦东介绍,因高速公路关闭和雪量太大,该客运站每天发出的500余台次客运班车,15日只发出不到100台次,其中包括开往北京、长春、大连以及佳木斯等省内外的400余台次班车全部受阻未发出,这是今年以来该客运站受到暴雪影响最严重的一次,这也加剧了铁路中短途运输的压力。

  此次降雪对民航的影响不大,尚无航班因降雪停飞。市区公路方面,昨天夜里哈尔滨一直在降雪,有工人一直在连夜的清雪。今天早晨记者上班的路上发现,哈尔滨主干道包括二环桥和文昌桥部分路面已经正常恢复通车,很多清洁工人在很辛苦的清雪。即使这样,因为气温的下降,路面还是有一层薄冰给出行带来很大的困难,记者在上班途中看到有两起轻微的刮碰交通事故。

  主持人:这样的降雪降温天气还要持续多久?

  记者:降雪到今天可以告一段落了,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已经阵雪转多云的天气,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转晴。最新消息是,被封闭的高速公路已经有3条开通了,目前是哈同高速的全线和哈遂部分高速公路没有开通。但是气象部门预测,哈尔滨市今天夜里还将有降雪天气,19日哈尔滨市也是仍然有降雪天气,气温起伏较大,最高是0度,最低是零下10到15度。

  专家预测,今年哈尔滨市的气温回暖比较缓慢,降雪虽然融化了,夜间就开始结冰,给行人带来很大的麻烦。这种情况与南方雪灾的情况非常的相似,积雪融化冻冰给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部门带来很大的影响,对一些房屋的屋顶、路牌、广告牌、电线也是一种考验。记者在今天上班的路上就发现,有一些楼的房檐还有商家的广告牌下面都有大的冰镏,专家也提醒路人注意以免被砸伤。这种降雪还有可能导致农牧业的大棚等设施的损坏,对耕种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