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云南贵州等地持续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黔南州侨联主席率队赴瑶挨村实地了解旱灾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13

黔南州侨联主席郭建军率队赴瑶埃村长洞组实地查看旱灾情况。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消息,2010年3月15日,贵州省黔南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建军,副主席杨宣贵,在荔波县茂兰镇党委书记莫生亮、镇长蒙斌的陪同下,深入党建扶贫联系点瑶埃村,实地了解长洞、瑶寨等村民小组旱灾情况,将1000元现金交到村干部手中,解决部分抗旱设备资金。

  瑶埃村地处茂兰镇南部,距离镇政府所在地4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260户997人,主要居住瑶族,布依族。入冬以来,由于连续数月无降雨,瑶埃村8个村民小组不同程度受到旱灾,997人和480头牲畜饮水十分困难。为维持正常生活,受旱群众需要到几公里以外的茂兰镇取水点挑水饮用,群众不是肩挑马驮就是车拉,极大地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

  黔南州侨联除要求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外,还要求村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帮助群众寻找水源,把群众的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切实有效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州侨联与州科技局官员一道,赴长洞组水源点实地了解情况,决定支援抽水设备一套,切实解决长洞组36户147人的饮水难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