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玉山银行获银监会核准设立东莞代表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24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东莞市台湾事务局网站消息,台湾玉山银行近日取得银监会批准申设东莞代表处核准函,成为第十家在大陆设立代表处的台资银行,同时也是第二家在东莞市设立代表处的台资银行。据我局联系玉山银行亚太区负责人获悉,该行目前正积极推进办事处的筹备工作,拟于四月份完成工商登记,五月中旬正式挂牌运作,并尽快开展升格分行的相关工作。

  玉山银行属于台湾岛内中等规模商业银行,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富于经验。东莞地区台资企业聚集,且多为中小型企业,玉山银行代表处升格分行后,将可发挥其服务优势,为台资企业提供包括企业放款、金流管理、财富管理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有力化解我市台资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广大台商扎根东莞、永续发展的信心。同时,玉山银行来管设立分支机构,对推动东莞参与两岸金融合作、提升东莞金融服务整体水平亦具有积极意义。

  玉山银行从2003年开始向两岸的金融监管主管部门申请设立东莞代表处,多年来,东莞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积极协助其向上级部门反映,积极支持玉山银行在莞设立代表处。下来,我局将会同市金融办、银监等部门,积极协助玉山银行开展筹办代表处、升格分行等相关工作,为其运作和业务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