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友人夜店争风吃醋引报复 纽约华裔男子遭误杀(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25

图为陈航宇的母亲(左)和遗孀(右)哭诉。(美国《世界日报》)


  图为美国金峰联合总会主席郑金钟率会员到陈航宇家中慰问。(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人新移民陈航宇遭枪击死亡一案,在死者家属和朋友提供关键线索下,警方已锁定一名年轻的闽籍凶嫌,并展开追缉。警方和美国福建金峰联合总会要求凶嫌自首,呼吁知情者举报其藏身下落。

  根据枪案目击者的证词,陈航宇遇害当晚随同友人在卡拉OK厅,同伙中有人因一名女子与人口角,凶嫌因不堪女朋友被羞辱而出门取来枪械,跟踪并伏击死者及朋友。

  据9日晚至10日凌晨和死者同在8大道卡拉OK厅消遣的友人透露,当晚死者参加一批朋友的聚会,期间同伙的一名绰号叫“火车头”的闽籍青年,对在场的一位闽籍女子言语轻佻,引起对方男朋友(即凶嫌)和友人不满,不过因“火车头”一方人多势众占了上风,凶嫌一方当时被迫忍让。

  凶嫌离开卡拉OK厅后取出私藏的枪枝,又返回卡拉OK厅门外等“火车头”和陈航宇等人走出后进行跟踪,在8大道夹53街附近发起袭击,“火车头”和死者等数人在街头狂奔逃命,凶嫌向逃跑的人群开了数枪,其中一颗子弹从后背击中死者的心脏。

  向警方透露案件经过的死者友人表示,死者在卡拉OK厅内并未参与挑衅凶嫌女友,只是因为和“火车头”在一起,连带成了报复对象。该名男子表示,陈航宇不是凶嫌行凶的主要目标。

  据悉,凶嫌是来自福州连江的新移民,与“火车头”相互之间认识。死者友人透露,陈航宇遭枪击案不涉及债务纠纷,也绝非情杀。

  金峰联合总会主席郑金钟14日上午率领常务副主席张金印、办公室主任陈春等会员,前往布鲁克林陈航宇家中,向其母亲和遗孀李雅表示慰问,并致赠了500元慰问金。郑金钟表示,陈航宇不是金峰联合总会的会员,但也是金峰的乡亲,特出面聊表心意。

  陈航宇的母亲哭诉说,儿子是冤死的,他生前不仅孝敬父母,也很宠爱妻子和分别为三岁和两岁的女儿,还在中餐馆送外卖辛苦养家。李雅平时在衣厂打工,两个女儿目前在家乡寄养,陈航宇的父亲早年从金峰镇蓝田村赴美,取得身份后申请家人移民赴美,也以打工维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