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长沙:现实版“开心农场”受青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0:48
  新华网长沙3月16日专电(记者袁雪莲 周勉)最近几个周末,小女孩傅京湘都在爸爸的陪伴下,来到湖南长沙市郊一个农场耕种自己租下来的小块菜地。在湖南省会长沙市,风靡网络的社交游戏“开心农场”已从虚拟走进现实,受到许多都市白领群体及其小孩的欢迎。

  傅京湘的菜地大约200平方米,她取了个名字叫“喜洋洋农庄”,是在长沙市郊区一家现实版“开心农场”——“花木兰农场”租来的,每平方米土地每月的租金为1元。现在,傅京湘的“喜洋洋农庄”已是一片绿意,长满了莴苣、菜苔等蔬菜。

  “花木兰农场”位于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雷锋镇。这片20多亩的农场根据客户需求被分成了大小不一的菜地,地头的牌子标明了主人为菜地所取的名称,如“高老庄”“艺术家自留地”等。

  在租来的菜地里,主人可根据喜好种植各种蔬菜、花卉和水果。从播种到收获,租地客户既可以自己参与劳动,也可通过网上的农场主页远程操控,付费让当地村民代劳。农场为客户提供农业科技支持,并通过网络为客户反馈信息。

  “开心农场”是网上盛行的一款社交游戏,用户可以扮演一个农场主,在自己农场里种植各种农作物,好友则可以在瓜果成熟时相互偷菜。如今这个风靡网络的游戏开始走近现实,成为都市白领体味田园生活的新乐园。

  花木兰农场总经理彭旭南说,多数人对土地和大自然有很深的情结,开心农场对于都市白领人群来说,是一个放松自我、亲近自然和教育孩子的独特载体。目前花木兰农场已经全部出租,他准备再建一个现实版“开心农场”。

  缺少农村生活经历的马芳一直希望有块自己的菜地,她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她说:“只要有时间我就过来打理,让我的菜地一年四季生机盎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