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永嘉黑老大军犬助阵耍威风 公诉材料151页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16日11:12

  出门几十个兄弟开道,牵两头藏獒和一只军犬

  公诉材料长达151页 永嘉最威风的“黑老大”倒了

  浙江在线03月16日讯 “与重庆的黑社会相比,最大的不同是,重庆的那些黑社会是‘大树’的庇荫下发展起来,而朱某在永嘉瓯北镇所组织的黑社会是‘草根’发展起来。”永嘉县检察院一位案件负责人说。3月10、11日,朱某涉黑团伙案在永嘉县人民法院准时开庭审理,判决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在法庭上,检察院指向朱某等14人的罪名有9项,分别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包庇罪等。

  一位经办该案的核心人士透露:仅对朱某提起公诉的审查材料报告就达151页;对于涉案金额,要以千万元来计算。这位拥有几十名手下、出门牵两头藏獒和一只军犬的威风凛凛“大哥”在法律面前低下了头。

  血淋淋的黑色资本积累

  永嘉瓯北镇被称之为“温州的浦东”,是温州市第二强镇。但是,瓯北镇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黑恶势力也夹杂而生。

  35岁的朱某,就是其中一股黑恶势力的老大。在不知情的人眼里,他是一位成功人士,建设工程公司的老板,出入坐豪车,进出豪华宾馆酒店,公司注册资金一亿元。但是,知情的人明白,他的钱带着“黑色”。

  2004年,永嘉县在朱某所在的村征用了700亩地作为工业园用地,需要填方。这让朱看到其中的“商机”。

  朱与村里几个“混得开”的人联合成立了经济实体,每个人出资1万,共计6万元。在暴力的威慑下,他们垄断了村里的填方工程。

  后来,朱一个人垄断了这个工程经营。朱在每一方土中拿出8.6元钱分给另外5个人,剩下的一人独吞。

  在血淋淋的黑色资本积累中,朱所控制的经济实体也逐渐强大,经营业务由单一的填方延伸到厂房的主体工程建设等“一条龙服务”。朱也由一个“在笔记本上记账”的小老板摇身变为大公司的老板。

  花费200万助弟当村主任

  2008年,朱所在村进行村主任竞选,他弟弟是候选人之一。

  朱弟称,为了让他成功当选村主任,朱某花费了200多万元。朱花费巨资为弟弟选村主任,甚至不惜动用自己黑社会势力。朱说:“如果别人当村主任,跟我不是一条心,我的工程项目就要分一部分给别人做。”

  就这样,朱垄断了该村子里工程项目,“朱某手下有一批‘兄弟’,他弟弟也是村主任,村中的项目别人不敢承包,这就是大家默认的。有时人家要承包,他就叫手下去打。”朱的一位外聘经理人说。

  朱的工程越做越大,势力也越来越大。他还把触角伸到村外,与人签合同做项目,价格全由他说了算。

  不惜花大价钱拉拢手下

  在朱的黑社会团伙中,他有两个“左右手”——郑某和麻某。在加入朱的黑社会团伙之前,两人已分别控制着数十位“小兄弟”。

  朱主要是通过郑某和麻某两人来控制着整个团伙。朱有他的一套帮规:“一切事情听我安排、指挥,你们在外面不要乱来,想办法赚钱就是了,打是打不出来的……”

  朱所谓的“在外面不要乱来”是指三不准:“不准吸毒、不准赌博、不准乱打架”。

  但是,为朱打架或者为朱的公司打架,他则是鼓励的。“听我的话,对我忠诚这是排首位的,不然我就会弃之不用。”

  为了保证手下对他的忠诚度,贯彻他所立的帮规,朱在每个月中旬总要召集郑某等人开几次“碰头会”,地点选在朱的家里或者是娱乐场所。

  朱不仅给手下开工资,还不时给零花钱。他还经常会主动问手下“有没有钱花”,并把钱塞给对方。

  藏獒军犬助阵耍威风

  一位当地村民曾见到朱到某工地巡视的场面:好几辆车子驶来,停下,朱下车,身后跟着一班人马,穿着警服式样的外套,还牵着两头藏獒和一只军犬。

  据朱某的一名手下介绍,朱共养着三只藏獒和一只军犬,军犬叫“卡拉”,是朱经常带在身边的一只狗,配有专人负责。

  据称,卡拉平时都是由朱自己来喂养,只听朱一个人的话,朱叫它咬谁就咬谁。

  朱还买了路虎、奥迪A6、帕萨特等豪华车给手下使用。“(买车)主要是为了叫他们的时候,效率高点,还有就是给他们开车,觉得跟着我风光,有自豪感,更加服从我,为我办事”。

  黑色团伙最终覆灭

  在谋取了大量的“黑金”之后,朱过起了穷奢极欲的生活。

  朱虽然要求手下不能吸毒,但朱自己却是一个地道的“瘾君子”。朱的一个“骨干”手下说,朱的生活很糜烂,他经常吸食冰毒之后,叫来两三个小姐,鬼混在一起。

  朱所组织和领导的黑社会引起了永嘉县有关部门的注意。去年,永嘉县公安局抽调了数十名警察组成专案组,并由省公安厅督办。

  秘密侦查了半年之久,朱某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朱所组织和领导的黑社会是永嘉县目前被查获的最大团伙。

  在被抓获时,朱对有关抓捕人员说:“我已经知道你们要抓我了,如果你们再迟几个小时,我就已经走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