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接受庭审 或被判5年监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1:03
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丰塞卡(资料图片)

  据法国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丰塞卡3月16日接受庭审,若他受到指控的罪名成立,将面临高达5年的监禁。

  斯里兰卡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对于政治罪名和军事采购不当行为这两类指控,丰塞卡将分别接受两次闭门审判丰塞卡将接受有关政治和军事罪名的两次闭门审判,他还说:“(届时将)有约35名证人出席,审判将持续数周、甚至数月。若罪名成立,丰塞卡就将面临2到5年的监禁。”

  丰塞卡认为,这起审判是对他实施的政治报复。目前尚不清楚丰塞卡届时是否出庭,不过庭审期间不允许媒体出席。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此前任命三名少将组成军事法庭,负责审判丰塞卡。丰塞卡面临7项指控,其中主要的指控是在服役期间从事政治活动。此外,丰塞卡还被指控在军事采购方面有不当行为。若这些指控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高达5年的监禁。

  丰塞卡的支持者认为,丰塞卡被捕背后存在政治阴谋,有人故意干扰丰塞卡参加4月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丰塞卡从2005年12月到2009年7月担任斯陆军司令,在领导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09年11月,他辞去当时担任的国防总参谋长职务,作为反对党联盟的共同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在今年1月2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丰塞卡被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击败,随后于2月8日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