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袁隆平携手中化化肥 欲借优质肥攻坚“超级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11:05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6分报道,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与袁隆平院士领导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今天(16日)在湖南长沙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今后五年,围绕多项科技项目,密切协作,合力攻关。

  袁隆平的超级杂交稻已经实现了亩产700公斤和800公斤的目标,目前正在向第三期900公斤的目标攻关。在刚才协议的签署的仪式上,袁隆平院士表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肥料是农作物的粮食,可以说是“粮食的粮食”。从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看,粮食的增产、农民的增收和包括化肥在内的农业投入品的优质和优用密不可分。

  这一次和中化化肥合作,袁隆平表示,他看重的是中化化肥作为中国最大国有化肥企业,产品、网络、服务和品牌等方面的所具有的突出优势。也是希望借力这种合作,借助中化农用钾等优质肥料,加速中国超级稻科研目标的实现。

  业界认为,二者之间的合作是超级稻和优质肥的一种强强联合,而且合作本身对中国农业投入品供应链的发展模式也会产生积极影响。而中化化肥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开联合攻关,形成优势互补,也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