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女孩身患白血病家贫无钱治 只能看动画片减痛

来源:金黔在线
2010年03月16日11:22

  身患白血病家贫无钱治 小女孩只能看动画减痛

  金黔在线讯 3月13日,家住开阳县龙岗镇龙岗一村大塘口组的村民邓万友向本报求助,他6岁的二女儿邓代凤去年不幸患上白血病,因家贫无钱医治,女儿只得在家天天靠看动画片减轻痛苦。

  记者来到邓万友家时,6岁的邓代凤正坐在凳子上看动画片《喜羊羊》。“凤儿,我把电视机声音关小声点,我好和叔叔摆龙门阵哈。”“不行!不行!就要这样大声。”邓万友用商量的口吻和女儿说,没想到遭到女儿极力反对。

  “自从这娃儿生病后,她就说全身痛得很,吃药也不管用,只有看动画片才能勉强减轻点她的痛苦。”邓万友抱歉地向记者解释。

  据邓万友介绍,去年,邓代凤刚到学校报名领书回来,准备第二天就去上学,就在孩子准备去上学时,邓代凤突然昏倒在地,20多分钟后才苏醒过来,送往开阳医院无法收治,当天转到省医检查。经医生检查,邓代凤存在贫血、全身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诊断结果为患上白血病。

  由于无钱医治,邓代凤住院2天后就出院了。在回家后的这半年时间里,邓万友卖掉家里的牛、猪牲口,以前种的蔬菜地也荒芜了。“娃儿生病,做什么都没有心思,每次刚一出门准备下地干活,一听到娃儿在屋里哭,就什么都不想干了。”

  “不管怎样,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娃儿死去不管,我要尽到父亲的责任。”只要邓万友听到哪个医生的中草药好,他就去买来熬给女儿吃。但最便宜的中草药也要几十块钱一付,几个月来,他已经花去了卖牛卖猪的钱,还向亲友、邻居、银行借了几万块钱的债。

  为了节约钱,邓万友曾在一位老中医那儿求来中草药配方,自己采药给女儿治病。但这些药吃下去也没有什么效果。他到街上买些《喜羊羊》等动画片碟子回来给女儿看。“这娃儿只有在看动画片时,才显得不那么痛苦。”

  如今,邓代凤的脸色发白,双脚无力,已经不能走动。一家人住在几间土墙瓦房里,经济拮据。想到要治好孩子的病至少要花30多万元,邓万友和妻子就心痛得不行,希望得到社会各界好心人的资助。

  作者: 本报记者 贾华  编辑: 谭畅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