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游行升级加剧政治分歧 外媒分析四大走势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6日11:24

  路透社:泰国局势四大可能走势

  2010年3月16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Scenarios: Will Thailand's government ride out the storm?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3月15日消息,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正聚集在泰国总理阿披实的临时驻地——曼谷第11步兵营的周围,继续向政府施压,要求其召集选举。随着参加游行示威的群众人数日益增加,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将加深泰国的政治分歧,进而影响泰国的经济增长、消费者信心以及国家的长期投资形象。路透社分析了泰国局势的四大可能走向:

  1、政府安全渡过抗议

  尽管“红衫军”动员了15万民众,也传达了公众对政府强烈不满的信息,但他们未必能够推翻现任政府,因为阿披实政府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精英阶层的支持。如果抗议者不能推翻政府,将延长泰国目前的动荡局势,但这不会影响泰国的金融市场,外国投资者将继续向廉价的泰国市场倾入资金。

  2、出现暴力抗议但被镇压

  如果“红衫军”在外部煽动者煽动下出现暴力行为,很可能让民众这次抗议活动产生疑惑。这种非常有可能的假设可能迫使军方介入阻止集会,这将是政府在公众关系方面取得的胜利,而“红衫军”的声誉将被进一步削弱。2009年,抗议人群引发的骚乱受到广泛谴责。政府采取的一些措施可能在短期内给投资者带来信心,但政治分歧将继续给长期投资蒙上阴影,随着2011年末大选的日益临近,这种情况将更加明显。

  3、现任政府被推翻 反对党组建联合政府

  温和派的抗议者变得更加兴奋,政府的压力不断积聚,首都曼谷的局势日益紧张,迫使国家颁布紧急法令。这种反应将加深人们对政府稳定性的质疑,包括他信在内的各党派很可能达成某些幕后协议。在金钱政治流行的情况下,阿披实的一些盟友可能离开他,转而倒向亲他信的“为泰党”一方。在这种情况下,“为泰党”将可以召集对阿披实的不信任投票,随后组建新的联合政府。但是“为泰党”领导的政府可能遭到“黄衫军”的围攻,亲他信政府可能面临再一次被推翻的危险。但是这种假设不太可能发生,因为阿披实有泰国军方、王室顾问的支持。

  4、解散议会 军队介入

  随着暴力抗议的升级,安全部队也不再能控制住示威群众,泰国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曼谷将陷入瘫痪,政府建筑成为袭击目标。军队可能介入镇压,导致很多伤亡。阿披实不再有能力管理政府,宣布解散议会。他将作为看守内阁总理,直到召集新的选举。如果亲他信政党赢得选举,很可能引发他信强大反对者的干预,包括军方和司法干涉。(沈姝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