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持刀劫持人质驾车狂奔 警民街头围堵(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1:34
歹徒撞车。

歹徒逃跑。


值班保安冲出来追。


又有市民加入追人。


追歹徒市民被砍伤。


保安刘阳左肩、手指受伤。

保安刘阳(左)和保安杨林聪在宿舍

  警民街头围堵抓获持刀歹徒

  一男子持菜刀抢的士被追撞上栏杆终落法网,3位见义勇为的市民受伤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马彦黄付平/文 张耀波/图) 昨日凌晨,罗湖区解放路上演骇人一幕:先是两辆的士一路追逐前车连撞三车;后是肇事的士上跳下持刀男子,众人围追堵截,持刀男子挥刀连伤三人后,最终被赶来的持枪民警制服。目前,持刀男子已被罗湖警方带走接受调查。记者获悉,持刀男子此前在罗湖区建设路附近还曾挟持另一名男子和一名的哥。

  乘客掏菜刀吓坏的哥

  回忆起昨日凌晨发生在罗湖区建设路的挟持事件,的哥李师傅依然心有余悸。李师傅告诉记者,凌晨3时左右,他驾驶出租车在罗湖区建设路一家便利店的路边搭载了两名乘客。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上车后,一名男子居然掏出一把菜刀,挥舞着对他说开车往前走。李师傅注意到,持刀男子还控制着与他一同上车坐在其旁边的男子。

  无奈之下,李师傅按照持刀男子的要求将车辆一直向前行驶。此时,惊恐万分的李师傅也在琢磨着脱身的办法。

  男子抢的士连撞三车

  当车行至人民路和平茂业附近时,李师傅终于找到了机会,趁机停下车逃出车外。李师傅回头一看,持刀男子自己坐进了驾驶位。趁着混乱之际,被该男子挟持的另一名男子也趁机跑下车。

  随后,持刀男子开着李师傅的出租车向解放路蔡屋围大酒店方向逃跑。为了追回自己被开走的出租车,李师傅与被挟持的男子赶紧拦了一部出租车紧随其后。当追至蔡屋围大酒店门口时,持刀男子驾驶的出租车在连撞其他3部出租车后,又撞到路边栏杆被迫停车。停车后,持刀男子下车准备逃跑。于是,李师傅开始大喊:“抢劫了!”

  多名市民勇追歹徒受伤

  正在蔡屋围大酒店门口值班的保安杨林聪是最先听到这声呼喊的。杨林聪告诉记者,听到这声呼喊后,又听到一声巨大的撞击声。直觉告诉他,外面肯定出事了。杨林聪急忙跑过去查看情况,结果看到一辆的士车头撞在围栏上。而后面追赶的一辆出租车司机告诉杨林聪,从被撞的出租车上下来的男子是坏人。

  几乎没有多加考虑,杨林聪开始追赶从车上跑下来的男子。同时,酒店同事桑拿部经理阿龙和几名的哥也加入追赶行列。追了几百米后,杨林聪飞身跃起,将逃跑男子扑倒在地。孰料,男子转身往杨林聪右腿划了一刀,起身逃跑。

  “当时,根本没有感到疼痛,只是想赶紧抓住他。”杨林聪和众人继续追赶,再一次将持刀男子扑倒在地,但很快又被对方逃脱了。经理阿龙还被对方砍伤,浑身是血。

  此时,酒店保安刘阳也闻讯赶来,看到受伤的阿龙正坐在地上,同事杨林聪和其他几人正在追赶一名男子,他不假思索地加入了追赶队伍。眼看刘阳就要追上自己,持刀男子挥起了手中的菜刀,将刘阳的右肩砍伤。

  警察举枪制服疑犯

  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民警听到声音赶到了现场,当即拔出手枪喝令男子放下菜刀。面对持枪民警,男子显得非常慌张。在民警的一再喝令下,男子将菜刀放在地上,蹲在地上束手就擒。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在追赶男子途中受伤的杨林聪、阿龙、刘阳经医院及时救治,目前伤情稳定。杨林聪、刘阳已出院。阿龙仍在市中医院急诊科留院观察。昨日下午,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警方专程前往医院探望了受伤的阿龙,并送上慰问金。

  记者从罗湖警方了解到,目前该嫌疑男子已被警方控制,其身份及具体案情警方正在作进一步审理调查。而被劫持的男子至今尚无下落,身份有待查明。

  三位见义勇为者表示,遇上了歹徒就不能让他逃掉再去害人

  “这次我们不是见义勇为的个体,而是见义勇为的群体。”民警和市民将受伤的3名见义勇为人员送往医院治疗时,由衷地表达出敬意。

  昨日下午,桂园派出所副所长吴治兵专门前往深圳市中医院,探望和慰问见义勇为的受伤者李德龙、刘阳和杨林聪,并送上慰问金。记者采访得知,其中两名保安员腿部、胳膊和手指分别被刀割伤,经医院诊断治疗均无大碍。李德龙被砍中头部,伤势较重,仍在留院观察,暂无生命危险。见义勇为者表示,既然遇上了歹徒,就不能让他逃掉再去害人…[详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