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公安处长诈骗300万 一天挥霍赃款百万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3月16日11:44

  “公安处长”牡丹江诈骗300余万 一天挥霍赃款上百万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成功破获一起行骗黑、吉、辽三省的特大诈骗案,涉案金额341万元,犯罪嫌疑人董贵金被抓获。据介绍,董贵金诈骗得手后疯狂挥霍赃款,买房买家电加上哄情妇,一天就花掉100多万。

  近期,一位中等身材男子,持辽宁省公安厅某处处长警官证,在辽、吉、黑三省的多个城市,经常出入大酒店、洗浴中心等处。此人出手阔绰,谈吐高雅,一副豪门加领导的派头。谁也不会想到,他就是行骗于东北三省,化名“董世安”的特大诈骗案犯董贵金。

  2月9日,牡丹江铁路警方接到张某报案称,1月30日在牡丹江某大酒店,被一个自称是辽宁省公安厅处长的董世安,以合伙做生意为由诈骗341万元。牡铁警方迅速组成专案组,兵分4路分赴辽、吉、黑3省12个市县,最终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将正在挥霍诈骗赃款的犯罪嫌疑人董贵金缉拿归案。

  原来,56岁的董贵金是辽宁省新宾县人,无职业,又不想劳动,就走上了诈骗发财之路。两年来董贵金化名“董世安”,制作了假身份证和警官证,以辽宁省公安厅的一名处长的身份到处诈骗。先后在辽、吉等地以能购买低价钢材为诱饵,诈骗两人30余万元。

  今年1月10日,董贵金来到牡丹江市,谎称自己能低价买到日伪时期遗留的废旧炮弹壳,每吨能赚1万元,博得多名被害人的信任,最终董贵金将多名被害人购买废旧炮弹壳的融资款341万元现金卷走。

  1月30日,诈骗得手后,董贵金连夜打车至辽宁铁岭,住总统套房,出入豪华洗浴中心,与多名“小姐”爱昧,抛金链,撒钱,最多一天挥霍达几十万元。3月1日,董贵金来到吉林省梅河口市,花63万元购买了一套156平方米的豪华住宅楼,当日又购买了18万元的组合家电,并赠予情妇20万元现金,一天挥霍百余万元。

  3月8日,董贵金被牡铁警方擒获,警方当场缴回赃款111万元、商品房一套。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