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促文化交流 富春山居图有望合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11:51
  【事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希望分藏两岸的元朝黄公望所绘《富春山居图》能合一展出。周功鑫表示,台北“故宫”预计在2012年举办黄公望特展,希望和浙江省博物馆合作展出《富春山居图》。目前,《剩山图》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无用师卷》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富春山居图》分藏两岸台北"故宫"盼2012年合展】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分藏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将于2012年在台北合璧展出。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每年人大闭幕之后,总理都会在记者会上回答一个台湾记者提出的问题。今年,温家宝总理特别以一幅画为例子,来说明两岸之间不要因50年政治丢掉5000年的文化。这幅画就是元朝画家黄公望画的《富春山居图》,现在一半在大陆的杭州博物馆,还有一半在台湾的故宫博物馆。

  温家宝总理特别指出,我希望有机会两幅画能合成一幅画。现在杭州和台北方面都表示,双方曾经就这个问题进行过接触,而台北方面也表示,到台湾来展出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到大陆展出还有一些障碍。正如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所说的——“兄弟虽有小忿不废懿亲”,两岸如果以这样的兄弟情谊来处理这幅画,那么到哪里展出,实际上都没有问题。所以,我们期待在台湾和大陆都能够看到这两幅画的展出。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