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能撑起我坍塌天空的人却难以承受误会之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6日06:4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他说,要把我塌掉的天空再支撑起来。

  为什么让别的男人来管教儿子,那我算什么人?

  我好后悔自己出的馊主意,既难堪了对我情深义重的朋友,也让自己爱的人觉得颜面全无。

  采写:记者张艳

  讲述:滋美(化名)

  性别:女

  年龄:41岁

  学历:高中

  职业:职员

  时间:3月9日

  地点:楚天传媒大厦18楼

  面容憔悴的滋美说,她鼓了好长时间的勇气才决定前来讲述,“再不说出来,我都快疯了”。原来,滋美丧偶后交了一个男朋友,她对他的感情由少到多,由浅到深。可是一些事情导致了他对她的误会,坚决要跟她分手。

  他的出现

  涤荡了我深陷的阴霾

  在我们感情很好的时候,他曾经对我说,我们的认识是老天的安排,是老天要他来照顾我的。

  我很相信他说的这句话,因为,如果不是巧合,那就是注定。我们的认识,真的是冥冥中早就注定。

  2007年,我还没有调到武汉上班,经常在周末来武汉跟丈夫团聚。他因为要去武汉办事,和我一样,周末几乎固定坐一趟长途汽车,因为是老乡,我们偶尔聊几句。9月底的一天,我们又在车上相遇。路上车子出现故障,一时走不了,时值午饭时间,乘客们纷纷找吃的去了,他请我去一家路边小餐馆吃饭。我们边吃边聊,聊了一些彼此的爱人和孩子,感觉他是一个亲切随和的人。

  这顿饭的第3天,我先生就出事了。到北京出差,遭遇车祸,当场身亡。这件事让我觉得天都塌了,在此之前,我送走了公公婆婆,送走了我自己的父母,但万万没有想到,我自己的好老公,我儿子的好老爸,一夜之间突然也没有了。很长时间,我不敢再去武汉,不敢再回武汉我和先生曾经的家。我整天以泪洗面,不可自拔,下班后便回到家里,除了家里人,我不想联系任何人。

  几个月后,我收到了他的一条短信,关切地问我“还好吧,怎么好长时间没有碰到你坐车”。我是一个性格内向、不擅言辞的人,一个并不熟悉的人,不经意对我表示的关心,让我那一刻眼泪哗哗直流。我像一个溺水的人,抓到了一根木棒,敞开心扉,通过短信告诉了他这几个月来所发生的事情。而他的出现,就是蜡烛,就是太阳,把笼罩在我周身的阴霾一下子驱散了。

  此后,几乎每天,他都会给我打电话或发短信,安慰我,鼓励我,嘘寒问暖。他说,要把我塌掉的天空再支撑起来。慢慢地,他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他跟老婆一直不和睦,此前他老婆曾几次上法庭起诉离婚,都因他不愿意而没有下文。我承认,我的出现是个催化剂,在他老婆发现我们的来往短信后,他以净身出户、抚养孩子为代价,结束了他们的婚姻。

  他后来才告诉我这些情况,除了意外,我更多的是感动。一年后,我点头认可了他男朋友的身份。

  在年少的儿子眼里

  成功人士才值得崇拜

  2008年,我调到武汉,跟他离得远了。加上他本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做着一份很普通的工作,我们的社会地位、工作环境、收入等等,很有一些差距,矛盾开始显现。

  他是一个多疑的人,几乎隔几分钟都要打电话或发短信给我。晚上无所谓,白天上班我就不敢多接电话或及时回复短信了,怕我的新同事们侧目。他其实也没什么事,不过是说他在干什么,再问我在做什么。

  我越是不接,他越是怀疑。“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啊?”“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啊?”,等等。

  有一次,老家有一个朋友的孩子考上了大学,我去送贺礼吃喜酒。很多人在一起谈笑风生,期间他几次打电话我不方便接,他又开始怀疑我在老家还有男朋友,为此他还大哭一场。

  还有一次,儿子玩我的手机,调成了静音状态,还给我时我没有调成正常状态,结果他打了19个电话我全没听到。

  “你的同事都不知道你交了男朋友吧?”我问滋美,她说:“对,我正要跟你讲讲,为什么除了我的娘家人和儿子,我一直没有在我的同事朋友圈里公开他的身份。”

  我先生去世后,他所在的单位曾承诺将来给我儿子解决工作问题。我儿子还有两年才大学毕业,现在工作不好找,我担心我现在找人再嫁,这个承诺会兑现不了。中国毕竟是人情社会,别人觉得我有依有靠,对我的同情和照顾会大大减少的。因此,我一直想再等两年才公开我和他的关系或结婚。

  这两年,我先生以前的同事和朋友都很关心我,其中先生的一位挚友海哥(化名),对我十分关照。先生生前跟海哥志趣相投,亲如兄弟,我们两家人一直像亲戚一样走动,我跟海哥的妻子以姐妹相称。

  我儿子有些叛逆,我在管教上时常感到力不从心。记得先生出事前的一天,我和他还有海哥一起聊天。说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也许像有预兆似的,先生对我感叹道,把儿子交给海哥管教都比交给我放心。因此,有时候儿子不听话,我向海哥求援,他就出面“代夫训子”。也是怪,我儿子还就服海哥呢。海哥跟我先生一样优秀能干,见多识广,而且海哥现在权高位重,在十八九岁的儿子眼里,只有这样的成功人士才值得崇拜,相比之下,我男友的话他怎么可能听得进?

  好几次,我和儿子还有他正在一起,海哥打来电话询问我儿子的情况,他便不开心:为什么让别的男人来管教儿子,那我算什么人?

  我让他换位思考一下,他却不能理解。无奈,后来只要跟海哥有关的事情,我都回避跟他讲。

  我们矛盾彻底爆发,源于去年清明发生的一件事。

  按照老家乡俗,我去年才回先生老家为他立碑。除了儿子和先生的兄妹,海哥也去了。因为事先没有跟他讲,那天他照例打了无数个电话,没办法,我只有如实相告,结果他勃然大怒。

  我的馊主意

  让他更加颜面全无

  从去年清明到今年春节前,我们争论无数次,我解释N遍都没用,他认定我跟海哥的关系有问题,不正常。慢慢地,他对我冷淡起来。

  我很想挽回我们的感情。情急之下,我做了一件现在看来很愚蠢的事情。

  春节过后,我带着儿子来到海哥家里,把我跟他的事情告诉了海哥夫妇,请求他们跟他见一面,以此证明海哥只是把我当做弟妹来看,我们之间清清白白。

  海哥夫妇的第一感觉是十分意外,他们完全没有想到我已经有了男朋友,而且交往时间不短。作为我亡夫的朋友,我理解海哥的这个想法。

  不过,他们很快又安慰我说,我总孤单一人不是个事,终究要改嫁的。因此对于我的请求,尽管他们不太情愿,但最后还是答应帮助我消除我男友对我的误会。

  可是,好不容易海哥抽出时间跟他见了一面,他却非常冷淡又非常不屑地对海哥说:你很忙,就没有必要打扰你了。说完就自顾自地走了,留下我和海哥目瞪口呆。

  事后海哥委婉地对我说,我是你儿子的干爹啊,他为什么不能理解一些事情呢?

  在我们的关系中,他本来就很不自信,加上我不愿意早点公开关系,他又很多疑。所以我好后悔自己出的馊主意,既难堪了对我情深义重的朋友,也让自己爱的人觉得颜面全无。

  可是,我是真心想跟他过日子的。先生死后,我对名利看得很轻了,觉得平平淡淡才是真,而他是一个顾家的人,所以当初决定跟他在一起。现在他对我避而不见,爱理不理,完全无视我们两三年的感情,我很难受,几个月来都寝食不安。

  今天我鼓起勇气来讲述,主要是想澄清误会,告诉他:我珍惜他对我的真心,也请他理解我的难处。他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稍不留神就会出事。我不希望他为这件事情烦恼,希望他集中精力好好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