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女工为到点下班赶走俄乐团 文化部长道歉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6日13:58

  意女工为到点下班赶走俄乐团 文化部长道歉

  据《环球时报》3月16日报道,一俄罗斯乐团日前在意大利罗马万神殿举行音乐会被女工强行提前结束,让意大利文化部长桑德罗·邦迪不得不向乐团致信道歉。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称,当时,这个俄罗斯乐团正在表演。离演出结束仅剩4分钟时,一名女工突然冲上舞台,她先后用意大利语和英语说:“万神殿下午6点就得关门,音乐会该结束了,大家往出口走。”这让乐团的俄罗斯演奏家们相当尴尬。现场500多名观众称这名女工是他们的耻辱,并要求乐团继续演奏。但另一名万神殿的工作人员还是强行关灯,演出被迫结束。

  事后,许多意大利人对万神殿工作人员的行为表示愤慨,谴责他们是意大利的“耻辱”,损害了意大利的文化形象。有意大利媒体发表评论称,罗马刚刚递交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申请,这次事件让罗马名誉扫地。意文化部长邦迪已向乐团发出致歉信,并称这样的行为令人难以置信,“这种行为是对外国客人的侮辱,也严重损害了我们的国家形象。”邦迪还说,他希望能追究事件相关人员。(张笑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