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有6个投资10亿以上旅游项目亚运会前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3:58
  中新网广州3月16日电(记者莫非通讯员彭铁山朱晋峰)记者今日从广州市旅游局了解到,广州将有6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在今年举行亚运会前启用。这些项目可望改善当地一直以来被外界视为在旅游方面只有星星而缺少月亮的形象。

  该6个投资10亿以上旅游项目包括,中轴影照—海珠湖(投资金额:24.8亿元)、上下九恩宁路骑楼街(投资金额:16.14亿元)、海心沙市民广场(投资金额:34亿元)、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投资金额:16亿元)、九龙湖度假区/二期(投资金额:30亿元)、从都国际会议中心/首期(投资金额:16亿元)。

  广州今年旅游项目建设,将重点推出一批凸显广州历史文化、岭南风情等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满足不同层次的亚运旅游需求。根据规划,广州还将有20个投资超过亿元的重点旅游项目要在亚运会前全部或部分完成,其中包括海心沙市民广场在内的6个投资超10亿元的旅游项目。

  据悉,2009年广州全市城市接待游客总人数1.18亿人次,同比增长6.30%;旅游业总收入994.04亿元,同比增长18.66%;过夜旅游者3975.53万人次,同比增长12.66%;旅游外汇收入36.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77%。

  2010年,广州将围绕“水、山、城、花”等优势旅游资源,继续推进打造旅游品牌产品体系建设,继续推进珠江沿岸游船码头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珠江游线路延伸工作;争取引入外国著名邮轮公司,在广州投资邮轮母港建设,为推进广州港作为邮轮的始发港和停靠港作前期准备;推进广州游艇俱乐部开发项目。

  广州今年还将协助“冒险鸭”水陆两栖观光旅游巴士在广州运营。据了解,“冒险鸭”水陆两用观光巴士是澳大利亚非常流行的一个游乐项目,巴士能以时速110公里在陆上行驶,当遇到水路时只需轻按开关,巴士的轮子就会缩进车身,空气活门便会推动巴士在水中航行,并且淡水和海水均适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